“蓉e行”注册人数超160万 成都市民参与交通治理热情高

2018-07-11 11:48:2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遇到交通违法立即举报,遇到交安设施故障及时上报 ,停驶私家车绿色出行……凭借“蓉e行”这个平台,成都市民转变观念,参与到科学治堵中来。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蓉e行”注册人数突破160万人,交管部门通过搭建“蓉e行”平台,发动全社会力量共建共治共享城市交通,共同维护良好交通秩序,持续深入推进科学治堵,探索出一条有成都特色的治堵之路。

“最大的还是观念的改变,从旁观者变成了参与者。”市民马冬是160万人中的一员,“蓉e行”融入了他的生活,他举了个例子,之前在路上遇到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车辆,心里气愤却拿对方毫无办法,而现在则可以拍下视频举报,通过这种方式,他自己也参与到了城市交通治理之中,治堵不只是交管部门的事,普通市民也能参与,心里很有获得感。

去年7月23日,成都交警依托微信公众号,推出“蓉e行”,成都市民可通过注册“蓉e行”,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举报、上报交安设施故障、提出交通优化建议、就私家车停驶进行申报,并以此获取相应积分,兑换奖品,推动交通管理向交通治理转型升级,着力构建“政府主导、社会主力、市民主体”的交通共建共享新局面。

不到一年时间,“蓉e行”各项数据迅猛增长,注册人数突破160万人,举报违法超44万笔,交通设施故障上报超7500件……市民参与热情高,科学治堵效果明显,城市交通各方面正发生着积极变化,“蓉e行”效果初显。

记者了解到,成都市交管局还将进一步增加“蓉e行”功能, 吸引更多市民参与,全力推进科学治堵,为破解交通拥堵这一世界性难题提供成都方案,贡献成都智慧。

本文共1页 1
[相关:蓉e行]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何良]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