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各分会场活动盛大开幕

2018-07-29 23:41:5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川剧粤剧“艺聚锦官城”

今日掀蓉港文化新热潮

川声悦耳,粤音悠扬,今日锦官城将掀起蓉港文化新热潮。28日,记者从“《艺聚锦官城》——蓉港戏曲汇演”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成都与香港在艺术和文化领域的交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与成都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将于7月29日下午联合举办“《艺聚锦官城》——蓉港戏曲汇演”。

精彩的节目表演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正在举办的2018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的专场活动之一。届时,香港八和会馆和成都市川剧研究院将作为蓉港两地的代表,演出经典粤剧及川剧,让大家了解蓉港两地的传统戏曲文化。

“很荣幸能够参加‘2018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这是香港粤剧演员第一次参加这个大型艺术节。香港的年轻演员不单有机会与川剧艺术家交流,更有机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艺术家交流,绝对是一次难能可贵的经历。”香港八和会馆主席、香港著名艺人及粤剧工作者汪明荃首次带领香港八和会馆来蓉交流,在她看来,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成都举办如此大规模的文化交流活动,促进了成都与世界文化的交流合作,非常值得称道。“希望蓉港两地的年轻艺术家深入交流合作,彼此启发开拓更多的发展空间。相信此次蓉港戏曲汇演必将为成都留下宝贵的文化财富与文化记忆。”成都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张妍玮表示,不断发展的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进一步助推了成都全面深化高品质国际人文交流合作,同时,也为世界各地的青年音乐家搭建了广阔便捷的交流合作平台。

今日演出将有哪些精彩亮点?据介绍,香港八和会馆将安排一众年轻粤剧演员演出经典粤剧《白蛇传》之盗仙草与《五郎救弟》,而成都市川剧研究院则演出川剧经典折戏《别洞观景》与《拿虎》。香港八和会馆理事罗家英和成都市川剧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还将担任演出解说嘉宾,在每出戏开头为观众分享剧目内容,让观众能更加深入了解剧目,有更强的代入感。此外,除了同台演出,香港八和会馆的青年演员还将走进成都市川剧研究院,实地交流学习川剧花旦、小生及小武的基本功与身段,深入了解川剧文化,相互交流。

本报记者 陈泳 李萌 杨华春 陈方耀 洪继东 白洋 胡清 摄影 马丁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泳 李萌 杨华春 陈方耀 洪继东 白洋 胡清 马丁]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