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50飞机将让成都的空中出行迈入新宽体机时代

2018-08-10 20:36:1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川航相关负责人称,A350XWB机型的“XWB”是英文“Extra Wide Body”的缩写,意思就是加宽机体。作为世界最新一代远程宽体飞机,A350拥有更大的空间感、更宽敞的乘坐体验和超静音的客舱环境。不同飞机,商务舱座椅也不太一样,有的是传统摇篮座椅、有的是开放式平躺座椅、有的是滑梯椅……而A350采用的反鱼骨式座椅,因其舒适性和私密性,解决了鱼骨式座椅窗口乘客看景难的问题,成为目前业界最为时尚的产品。

“除了空间上宽敞舒适,更加安静则是A350飞机的另一大亮点。”川航宽体机机务中队长杨霜称,A350噪音比一般国际标准更低16分贝,能为旅客提供一个安静的客舱环境,“如果以前你坐在客舱里感觉像坐在车流涌动的马路边,现在客舱里的噪音,只有你说‘嘘~小声点’那么大的声音。”

据了解,“空客飞行空间”客舱内饰在飞机宽敞和安静的基础上,还提供了更好的氛围、设计和服务,提供卓越的舒适性和乘坐体验,为所有舱位乘客的飞行体验设定了新标准。据杨霜介绍,A350飞机具备WIFI功能,待作进一步评估后将加载无线上网服务,届时旅客在万米高空中也可以收发邮件、上网,同时每个座位的视频下端还设有USB接口,可供手机、平板电脑充电。

据悉,因其先进的机身材料和发动机技术,其航程可覆盖全球各个角落,该飞机满油满载可以持续不断飞行大约17个小时、15000公里。

一级供应商在蓉开建旗舰厂

今后A350还将有更多元部件为“成都造”

之所以说,昨日川航引进的首架A350飞机抵达成都是“回家”,一方面是因为它身披着大熊猫彩绘,而四川是大熊猫的故乡;另一方面则是A350装载有“成都造”元部件,这些元部件从成都运出去经过总装后再次回到成都。而今后,包括A350在内的飞机将装载更多“成都造”。

在昨日的接机仪式现场,川航相关人士称空客A350客机目前拥有两个“成都造”元素,而其身上5%的部件为“中国造”。空客与哈飞等中方合作伙伴共同建设的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承担A350飞机升降舵、方向舵、第19段维护舱门和机腹整流罩组建等工作包。成飞民机则承担扰流板和下垂板工作包,这两个部件为空客A350的“成都造”部件,成飞民机是A350飞机这两个元部件的全球独家供应商。

空客A350XWB宽体飞机扰流板和下垂板大量采用碳纤维增强型塑料,同时采用创新工艺,比如在连接扰流板和机翼结构的中央连接件上使用先进的树脂转移成型技术。扰流板和下垂板都是机翼动操纵面。扰流板通常在飞行着陆后使用,以增加阻力,使刹车更快。下垂板用于在低速飞行过程中提高升力。

值得注意的是,今后包括A350飞机在内的空客飞机上还将拥有更多“成都造”。这是因为劳斯莱斯、空客等航空业巨头的一级供应商加德纳航空控股有限公司,将其在全球的旗舰工厂开在了双流区西航港经济开发区。今后,包括目前广泛应用于空客家族A320、A330、A350、A380等机型的机翼前缘表层、发动机相关部件、起降设备、油泵罩等上千核心部件都会打上“成都造”,将在这个基地大规模生产。

据空客中国企业资讯部介绍,空客A350XWB宽体飞机是一个全新的宽体远程飞机家族,代表着航空旅行的未来。空客A350XWB拥有最现代化的气动设计,机身和机翼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动力源于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生产的新型高效遄达XWB发动机。这些先进技术使A350XWB具有较高的运营效率,其燃油消耗降低25%,排放降低25%,维护成本也大幅下降。 截至今年7月底,空客共获得了来自全球46家客户总计890架A350XWB的确认订单。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熊猫之路]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