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加快建设“一带一路”开放高地

2018-08-29 23:32:1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高水平打造国际门户枢纽 

编者按

8月24日—28日,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联播》《晚间新闻》、财经频道《中国财经报道》、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等重点栏目持续关注成都,以成都自贸区行政审批“首证通”、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和成都“中国—欧洲中心”等为案例,展示成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高水平建设国际门户枢纽和内陆开放高地。现将相关报道进行摘编,以飨读者。

成都国际铁路港,中欧班列(成都)从这里出发,架起了快捷畅通的亚欧大陆桥。  本报记者 胡大田 摄

成都建设国际门户枢纽

内陆腹地变开放前沿

5年前,习近平主席在访问哈萨克斯坦和印度尼西亚时,分别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作倡议。5年来,在各国的共同努力下,“一带一路”从倡议变为现实,从经贸往来的商路,变成了连接起彼此人民的心路,古老的丝路再次焕发生机。

成都作为中国西部重要的国家中心城市,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肩负起了建设西部国际门户枢纽的新使命。5年来,成都破除了以往的区位制约,形成了全面开放的新格局。

火锅、熊猫、川剧变脸,这是世界对成都的最初印象。而“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来,越来越多人发现,这里还有极具活力的高新技术产业与创新能力。依托国际空港、铁路港“双枢纽”,成都构建出了“空中丝绸之路+陆上丝绸之路”的立体大通道体系,压缩了时空,拉近了成都与世界的距离。

以成都为中心,四川已经构建起了通达全球的“空中丝绸之路”,仅2017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就迎来了将近5000万人次的旅客,其中国际旅客的吞吐量更是达到了540万人次,这些数据在中国内陆城市中都是首屈一指的。

成都也在不断深度挖掘国际航空枢纽的价值。2017年3月,双流国际机场获批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初步形成了以航空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业和临空服务产业体系。繁荣的贸易往来也反哺了航运业的发展。

以成都为“主干”支撑,四川省提出了“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战略部署。力争到2022年前,形成覆盖全球的48条精品商务航线,14条国际全货运航线和30条优质文旅航线。未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建成和运营,还将使成都形成双机场布局,大大提高航空运力,充分发挥“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的优势,打造全面开放的新格局。

据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8月27日报道

本文共2页 12
[相关:一带一路]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