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商务委:加快建设成为国际化营商环境标杆城市

2019-01-12 23:08:4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为贯彻落实成都市委第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将成都加快建设成为国际化营商环境标杆城市,1月11日上午,成都市商务委、市驻京办在京召开“成都市电子商务功能区暨重点楼宇北京推介会”。

会议现场。成都市商务委供图

会上,成都市驻京办副主任肖华表示,驻京办作为成都在北京的“形象窗口”,正着力搭建政务服务、投资促进、招才引智、信息联络的系统平台。为此,驻京办正积极探索搭建“亲”“清”型政商关系,逐步树立起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服务理念,并将宣传成都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作为首要任务,切实为各类企业赴蓉投资兴业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

针对成都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的具体措施,成都市商务委副主任尹建在会上提出,成都已明确将2019年作为全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元年”,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四个千方百计”的具体措施。

尹建指出,本次搭建的服务业集聚区、重点楼宇等产业载体招商对接平台,就是为了向广大企业家介绍成都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最新精神,展现成都服务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初步成果。到目前,成都正逐步建立会展经济、金融服务、现代物流、文化创意、电子商务等12类服务业功能区,并分别制定了产业全景图、产业生态发展路径图、重点企业和配套企业名录图,精准细分主导产业及关联配套产业,围绕项目建设这个核心,开展产业链招商。

武侯区商务局局长陈明毅在会上详细介绍了武侯区情况及当地新城电子商务集聚区的发展现状。据他介绍,武侯新城电子商务集聚区是成都市中心城区唯一的电子商务集聚区,区内共有产业载体面积348万㎡,包含4栋电子商务专业楼宇,已入驻京东、联想等优势企业2500余家,其中涵盖世界500强企业10家,上市公司21家。

陈明毅表示,在未来两年,还会有300余亩产业用地上市,2021年将继续引入电子商务企业200家以上,力争电子商务集聚度在全区占比达80%以上,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2500亿元以上。

本文共1页 1
[相关:营商环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雨奇]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