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泸县公安局用时12小时解救被绑架15岁少女

2019-01-12 23:10:4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11日从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日破获一起绑架勒索案,警方仅用时12小时成功解救15岁花季少女,犯罪嫌疑人因网络借贷无力偿还铤而走险。

犯罪嫌疑人索要赎金。 钟欣 摄

据悉,2018年12月13日早7时许泸县云龙镇的刘婆婆(化名)叫孙女小雨(15岁,化名)吃早饭,发现小雨的房间里没人,但她外套、鞋子等都还在床边,“独睡”的小雨离奇失踪了。随后,小雨的爸爸微信接到“小雨”发来信息:“准备十万不能报警,不然你永远见不到你女儿”、“一旦发现报警直接撕票”。

抓捕犯罪嫌疑人。 钟欣 摄

当日8时许小雨家人考虑后果断报案。案件引起市、县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立即启动大要案侦破机制开展侦破工作。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协助下,专案组通过现场勘查和大量的走访摸排、分析研判,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刘某的身份信息和准确的藏身地点。当日20时,专案组果断出击,在泸县云龙镇先锋村一民房内将涉嫌绑架的犯罪嫌疑人刘某(男,27岁)抓获,将小雨安全解救。

经公安机关查明,刘某2011年从学校毕业后,工作不固定,收入也不稳定,花钱大手大脚的他常常入不敷出。自2016年上半年开始,刘某多次在网上贷款挥霍,欠下巨额债务后无力偿还,便开始酝酿犯罪计划。2018年12月12日晚,刘某趁夜色潜入“干女儿”小雨家中,趁小雨熟睡,将其捂昏迷后带到无人居住的叔父家中藏匿,然后利用小雨微信向其父亲索要赎金。

目前,刘某涉嫌绑架罪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公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邹立杨 熊烽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