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融控股集团与改革开放“同频共振”大潮奔涌 扬帆致远

2019-01-02 15:55:3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千年流润、大潮奔涌。2018年,世界第一张纸币交子诞生地、“一带一路”交汇点,成都全面深化改革、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加快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标定金融发展新方位。

砥砺奋进、跨越发展。作为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的核心载体,成都金融控股集团秉承改革开放的精神,努力打造全国一流、西部第一的地方金融控股集团,与改革开放“同频共振”。

开放赋能

服务区域实体经济发展

成都确立“三步走”战略目标,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面对新时代的责任之问、民生之问、机遇之问,成都金融控股集团作为成都市属唯一以金融为主业的国有企业,能够在历史答卷上做出什么回答?“开放”成为作答的主题。依托开放的服务、平台、合作,赋能创新创业、乡村振兴、全球合作。

成都金融控股集团依托自身优势和特色,建设运营全国首个金融科技众创空间“交子金融梦工场”,形成覆盖起步、加速、腾飞,全生命周期创业孵化体系,通过开放的服务赋能金融科技“双创”企业。2018年7月,“交子金融梦工场”二期——交子金融科技中心投入运营。入驻的创业企业享宇金服即将获得5亿融资,享宇金服负责人蒋妍君表示:“这里有金融科技创业的生态圈,全方位服务创业者。”

面对乡村振兴这一重大使命,成都金融控股集团以成都农村产权交易所、农贷通为依托,通过开放的平台将优质的金融服务带到乡村,为乡村振兴引来源头活水。成都农交所德阳所通过资产处置,引入绵竹尚粮酒业公司,盘活绵竹白玉村村办集体所有制企业竹宣酒厂。彭州市凤霞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通过农贷通与成都农商行对接,先后贷款400多万元,一解燃眉之急,合作社年产值已超2000万元。目前,成都农交所在全省99个区县实现联网运行,累计交易规模近800亿元。农贷通入驻金融机构256家(含分支机构),发布金融产品628个。

借助“一带一路”,扩大金融开放合作,设立成都金融控股集团伦敦金融城代表处,与BGTA国际加速器、英国创新金融协会Innovate Finance联合组建中英金融科技投资联盟,促进金融科技企业与全球投资网络无缝对接。同时,升级蓉港金融合作,吸引香港金融领域人才落户成都金融城;搭建中以合作平台,与以色列在金融科技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共同建立“产学研”一体金融科技资源优化与共享机制,共建金融科技孵化器。

开放不但为集团发展注入了活力,同时撬动了更多金融资源,发挥金融服务于实体经济、服务于产业发展的重要作用。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成都金融控股集团]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