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翔控股集团与成都中医药大学开展战略合作

2019-10-24 19:02:1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19年10月21日—22日,由成都中医药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南医科大学联合承办的“第六届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分会五——针灸国际科技合作与融合发展”在成都索菲斯锦苑宾馆隆重召开。分会主席、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世界针灸联合会主席、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刘保延,成都中医药大学首席教授、世界针灸联合分会副主席、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梁繁荣,美国中医药针灸学会会长、美国职业针灸安全联盟主席李永明,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人教处刘晓蓉处长,集翔控股集团旗下乐善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春刚,来自16所知名院校及科研院所的嘉宾代表以及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的海内外学者共同出席了本次学术会议。

会议伊始,成都中医药大学梁繁荣教授致辞。他指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瑰宝,针灸是中医药打开宝库的“钥匙”,在尊重传统的同时引领其不断迈向现代化、探寻针灸与多学科融合、搭建国际大科学发展平台,是以针灸为代表的传统中医药更好服务于人类健康的创新发展之路。而后,分会主席刘保延、梁繁荣教授、李永明教授分别在会上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展示了针灸临床研究的最新进展和思路、针灸国际化发展趋势及针灸在辅助生殖中的应用。同时也对针灸走向国际的方式方法提出独特的解读与思考,对针灸科学内涵研究及创新发展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

大会现场宣读了《针灸医学国际大科学研究倡议书》,旨在全球化发展背景下充分发挥针灸医学“功能调节的优势”,将针灸非药物治疗的学科特色与国际倡导的“健康医学”相融合,紧抓针灸国际化发展的契机。与会的专家、学者们共同在倡议书上签名,同时,来自11所高校的代表上台签署了倡议。

会议期间,天津乐善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成都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第三附属医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针灸学术交流、针灸学科教学、针灸临床医学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动针灸科研、教学、医疗的发展进步,促成更多的针灸学领域科研成果转化,推广优秀“中医技法”。乐善集作为集翔控股集团大健康产业版块的重要战略子公司,已形成针灸学科整体建设服务体系。今年初,乐善集与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签订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共建协议,就“互联网中医院”、“中医在线科普教育”、“中医健康产品”、“中医健康管理”、“中医医疗设备”等项目共同合作。目前已完成“石氏针灸针”、“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品牌的创立,从“学科的品牌建设、技术提升、人才培养、医疗产品升级”四个方面,打造四维一体的“针灸学科整体建设服务方案”,致力于成为针灸学科整体建设服务提供商。

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的每一次举办都代表了中医药优秀化、现代化的最高水平,本次大会取得了丰硕成果,是中国针灸医学走向国际更高水平的一个起点。未来,集翔控股集团也将不断发挥互联网科技+大健康产业+资产管理“一体两翼”的产业优势,紧跟“健康中国”战略,以弘扬中医传统文化为己任,为中医药事业打造现代化、科技化的发展平台,推动中医药文化走向世界。

本文共1页 1
[相关:中医药]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