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语音确认后仍可能被骗!“语音包”​用软件合成特定语音

2019-10-24 17:27:3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假借朋友声音通过微信语音骗取钱财;伪装成女性身份,借用女性语音与对方聊天后实施诈骗……当前,以语音行骗的新型诈骗就发生在我们身边。用户声音究竟如何被泄露或模仿?网上购买的语音包为何能在微信上发送?如何更有效防范语音诈骗?对此,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进行了调查。

你的“好友”可能是假的 语音确认后仍可能被骗

“兄弟,借我5000块钱,急用,过两天还你。”今年9月,南京市民陈先生收到朋友的一条微信语音。因为好友“货真价实”的语音,陈先生并未怀疑,通过微信向其转了5000元钱。“兄弟”见状又问陈先生能不能再转9000元,陈先生将自己余额还剩400元的截图发给“兄弟”,对方表示“400元也行”。

这时陈先生起了疑心,立即电话联系了好友,其表示并不知情,陈先生才知被骗。当陈先生再次发信息给“兄弟”,让其先把5000元还回来,然后再转给“兄弟”一万元,但已被“兄弟”拉黑,语音电话也打不通。随后陈先生向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岔路派出所报警,并多次提及自己是很谨慎的人,正因为听到“朋友语音”才进行的微信转账。

经警方初步了解,诈骗分子通过获取陈先生好友微信账号、密码及语音等信息,博取陈先生信任后,以“朋友”微信及语音对其进行诱骗。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类似案例不在少数,此前有媒体报道,南京市民胡女士突然收到“闺蜜”的微信,称身上没带钱,请她转500元救急,胡女士特意让对方发了一条语音信息以确认身份。警方调查后发现,对方通过网上与其闺蜜聊天,骗取了其闺蜜的“是我是我”等语音内容,后窃取其微信号对胡女士实施诈骗。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诈骗] [来源:新华网] [作者:邱冰清 陆华东]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