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9号线全自动无人驾驶列车在蓉亮相

2019-02-20 15:04:0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此外,9号线首次采用开放式司机室设计,列车司机室设置可方便拆除的司机室通道门,在调试及运营相关条件具备后,可拆除通道门,司机室可开放给乘客,乘客可进入司机室观看列车全自动运行情况;首次采用整体式不锈钢压窝座椅,表面带花纹并向上倾斜,更符合人体工程学,乘客舒适度更高;采用可自动调节亮度的客室照明系统,电客车客室照明采用LED智能调节技术,能根据电客车环境亮度实时调节车内灯具照度,既节能环保又提升乘客舒适度。

车辆异地调试正式启动

确保一次性全功能、高标准开通

记者昨天了解到,成都地铁9号线车辆已在成都中车长客厂内启动异地调试工作。“车辆异地调试是成都地铁贯彻落实‘运营前置理念’的创新性举措。通过开展异地调试工作,在显著节约工期的同时,可及早启动检修维保和司机人员的培训工作,并能够提早暴露车辆运用问题,全面验证相关系统接口匹配性,避免大量整改工作在车辆到段后集中实施。”曾建表示。

据介绍,为进一步向世界级运营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看齐,成都地铁开展9号线运营各项筹备工作相比普通线路提前1年,前期已全面启动9号线全自动驾驶行车组织、全自动运行线路运营场景、无人驾驶应急处置等筹备重难点工作的专题研究,编制了9号线一期专项筹备总体方案,力争攻克全自动无人驾驶模式采用“8A编组车辆”、运行“市域环线”、车站“换乘量巨大”等世界级难题。同时,成都地铁已提前近22个月完成了单系统功能调试及联调验证方案,以预留足够时间对设备性能进行充分验证,确保一次性全功能、高标准开通试运营。

【成都地铁9号线线路概况】

9号线一期工程从三色站至黄田坝站由南至西沿顺时针方向敷设,线路全长22.18公里,共设13座车站,11座换乘站,均为地下站,设元华停车场、武青车辆段两座站场。

本报记者 袁弘 摄影 李冬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地铁9号线]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袁弘  李冬]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