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负责人详解“独角兽岛”建设进程 2019年年底一期工程将全面建成

2019-02-26 23:21:2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对于正着力规划好建设好“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的天府新区而言,开展建设“独角兽岛”,将为天府新区打造西部地区最具活力的新兴增长极、成为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样板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天府新区的发展积蓄创新动能。记者从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年底独角兽岛一期工程将建成;到2022年将全面建成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活力之城。

建“岛”缘由

培育孵化独角兽企业

建中国新经济第一岛

“一直以来,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坚持以研发新技术、培育新组织、发展新产业、创造新业态、探索新模式为基本路径,致力发展新经济,积极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创新链、人才链和服务链。”据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副书记邱旭东介绍,2018年,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新经济企业新登记4998户,新增注册资本552.21亿元,位列成都全市新经济市场主体发展速度第一梯队。

“独角兽出没的地方就是新经济蓬勃发展的地方。因此,我们将独角兽视为天府新区产业标杆,努力扶持培育具有行业影响力和技术带动力的独角兽企业,抢滩新经济前沿阵地,培育未来城市竞争力的新动能。”邱旭东表示,当前,天府新区致力于打造一个集成全要素的超级平台,形成智能、跨界、共享的创新空间,培育孵化独角兽企业,全面触发中国新经济发展的快进键。“独角兽岛由此而生,天府新区将努力将独角兽岛建设为中国新经济第一岛。”

建“岛”进度

年底建成一期工程

2022年全面建成“三生融合”的活力之城

“独角兽岛位于天府新区成都科学城、天府鹿溪智谷核心区内,是一座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的理念打造的创新之城,是绿色、人文、科技融会贯通的‘创造新领地’。”邱旭东说,独角兽岛占地总面积1006亩,建筑面积14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65亿元。

据了解,该项目已于2017年12月5日,高标准发布全球征集公告,征集项目建设总体设计概念方案,标志着项目正式启动;2017年12月28日,组织评审委员会开展应征遴选入围工作,评选产生8家国内外一流入围设计单位;2018年7月30日,独角兽岛起步区工程建设启动;2019年底建成一期工程;2022年全面建成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活力之城。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独角兽岛]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艳玲 王李科 程怡欣]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