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负责人详解“独角兽岛”建设进程 2019年年底一期工程将全面建成

2019-02-26 23:21:2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据了解,天府新区已经在实施“天府英才计划”,这一次的“岛十条”,在人才政策方面有哪些突破和亮点呢?

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石建:

本次颁布的“岛十条”围绕新经济企业引才进行了全方位升级,充分尊重企业引才主体地位,把政策“红包”更多地放在了企业手上。一是开启“直通车”,联动精准引才,企业通过重大项目引进的急需紧缺人才和团队可以直接享受“天府英才计划”奖励补贴。二是开展“政府+专业人力资源机构+企业”招才,鼓励企业面向全球开展市场化专业引才。三是提供“天府英才卡”服务保障,为高层次人才配备“一键呼叫”人才专员,提供办理户籍、签证、子女就学、配偶安置、保险税收、医疗保障等专业服务。

记者:请问“岛十条”构建的多元应用场景有何创新,能为独角兽企业成长带来什么样的促进作用,天府新区对应用场景构建的效果又有何期待?

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战略研究局副局长高重奎:

“岛十条”特别注重应用场景的现实驱动效果,从“给政策”向“给场景”转变。我们希望通过构建多元化的应用场景,在要素供给中实现创新,将各类要素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让人和供给、需求建立连接,力争5年之内,培育超级独角兽企业1家、若干独角兽企业和瞪羚企业。

本报记者 李艳玲 王李科 程怡欣 文/图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独角兽岛]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艳玲 王李科 程怡欣]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