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负责人详解“独角兽岛”建设进程 2019年年底一期工程将全面建成

2019-02-26 23:21:2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岛十条”亮点

企业主导+政府引导

完善独角兽企业成长链条

“经过反复调研反复讨论,最终形成了大家现在所看到的‘岛十条’。”据邱旭东介绍,在制定过程中,天府新区力求统筹微观经济学原理和行为经济学的方式,力求使政府产业资金使用的边际效益最大化,力求在“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中形成比较优势,力求在“给土地向给平台、给政策向给场景、给优惠向给机会、给待遇向给生活”的转变中有新的举措。

“岛十条”采用了集成与创新相结合,普惠与精准相结合,企业主导与政府引导相结合,培育与提升相结合,传统产业升级与新经济产业培育相结合的思路,通过示范引领、政策扶持和精准服务,完善独角兽企业成长链条,深度融入国际分工体系,用行业龙头的技术优势、资本优势、管理优势,全面提升天府新区的核心功能和服务能级。

记者访谈

记者:“岛十条”中提到,人工智能是独角兽岛的重点支持方向,那么目前天府新区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圈建设情况如何?引进了哪些人工智能龙头企业项目?

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科创和新经济局副局长张虚怀:

在产业相关基础方面,天府新区通过外引内培并大力实施天府英才计划,科研实力和人才吸引力得到不断提升;在应用场景方面,天府新区为商汤、海康威视、京东城市等人工智能相关产品提供了诸多应用场景;在载体建设方面,天府新区在成都科学城产业功能区率先布局了以人工智能为主要方向的独角兽岛和科创园、海创园、智能港等核心产业载体,为人工智能发展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在政策方面,除此次最新出台的“岛十条”外,还有前期出台的促进科技创新和高技术服务业、总部经济和会展业发展的《天府新区加快主导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促进招才引智的《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天府英才计划”实施办法》。目前,天府新区正在加紧制定《支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项目引进方面,天府新区已引进中国科学院大学成都分院、中科曙光国家工程实验室、北航西部创新港等一批人工智能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合作项目,并依托电子科大数智谷建设西部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独角兽岛]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艳玲 王李科 程怡欣]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