涌泉派出所:儿子坚守岗位 父母跨越千里来成都

2019-02-07 22:17:4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是大年初二,在大家纷纷还在享受刚开始不久的春节假期时,27岁的吕一楠却坚守在自己的警察工作岗位上。今年的春节假期对于他来说有些不同,虽然是出生以来第一次不能回老家过年,但他却并没有因此感觉遗憾。因为假期前,他的父母不仅从千里之外的西安来到了成都,还提前在没告诉他的情况下直接到了他所工作的温江区公安分局涌泉派出所,给了他一个意外。

一家人在成都团聚 图据温江区公安分局

陪儿子坚守

父母跨越千里来成都

2月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临近过年,家家户户都为即将到来的农历春节做着准备。家住延安市富县的老吕家唯一的儿子吕一楠今年因为工作值班而不能赶回老家过年,但从吕富平、李玲夫妇的脸上却看不到遗憾。相反,一大清早,两人就收拾好行李准备出发,原来,他们今年春节换个地方过,去千里之外的成都市温江区陪儿子。

当天13时16分,吕富平、李玲登上了从西安开往成都的列车,再有4个多小时,他们就能见到自己的儿子了。

几年前,儿子吕一楠考入四川警察学院,2018年进入温江区公安分局涌泉派出所,担任一名刑侦民警。对于儿子的选择,夫妻俩并不意外,“从小就有个警察梦,小时候买过很多警察玩具,最爱看的动画片是黑猫警长。”吕富平回忆。今年派出所排班,吕一楠年纪小又是新警,主动提出春节就留在成都。得知儿子因为工作不能回来,夫妻俩一合计,干脆到成都来陪儿子过年,便将这个想法告诉了吕一楠。“原本担心父母太奔波,但毕竟也是一年一次的春节,能够团聚哪怕是一起吃顿饭也是好的,就让他们来了。”吕一楠表示。

2日当天下午父母抵达成都时吕一楠却刚好有执勤任务在身,便和父母说好等他们到了以后坐地铁从车站到温江,待他第二天下班后再见面。他没有想到的是,预期中的见面却在之后换了一个形式,给了他一个惊喜。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敬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旻]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