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小碗香走红网络!抖出来的小吃出自成都90后创业者

2019-04-22 15:27:4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需要抖一抖才能吃的成都小吃,究竟有多神秘

频频在抖音上引起热议的成都小吃“小碗香”抖抖碗,居然出自青石桥这样一个烟火气之地。

今年3月,90后小伙子黄诚的餐饮店在青石桥南街开业,一家24小时营业的成都小吃店,名字简洁明了——「食部」。

而当你打开大众点评APP时,你会发现它有一个冗长的后缀——食部·成都味网红小吃。从开业第一周开始,这家餐饮新店突然爆红。

开业以来,从饱受质疑到备受年轻人喜爱,创始人黄诚一直保持低调。他经常会亲自下厨,给顾客做他首创的成都味“小碗香”,而且手法还很娴熟,滤水、煮粉、调料,一顿操作猛如虎。

作为食部的王牌特色,小碗香一经面世就深受年轻人的追捧,大家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点评、小红书等各个渠道了解了以后,纷纷主动来店里打卡,尝试“抖抖碗”带来的趣味美食。在与老板的闲聊中我得知,“抖抖碗”这个概念最初的诞生其实完全是一个巧合。

01:做年轻的美食

店里的主打菜是全国首创的小碗香系列,目的是希望能做到“一碗香透你心”,小碗香包含有红油、藤椒、番茄等三个系列,红油系列其实是最有成都味的,而且是干拌的,为了让麻辣鲜香的感觉散发到极致,小碗香一经面世就深受年轻人的追捧,大家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点评、小红书等各个渠道了解了以后,纷纷主动来店里打卡,尝试“抖抖碗”带来的趣味美食。

有一次,大家正在开会讨论产品,黄诚看着桌上的小碗香发呆,突然不经意间瞥见一旁的盖子,于是灵机一动,想着如果盖上盖子之后摇一摇,那么根据每个人晃动的力度和幅度不一样,口感也会不一样,这样不仅能给大家以新鲜感,还能成为情绪的发泄口。 

“如果顾客心情好,这样抖动摇晃就会让他很开心,他也能从自己DIY的美食中吃出好心情;如果顾客心情不好,他可以发泄的抖,把不开心的情绪通过自己动手的晃动抖动释放掉,然后再吃美食,把不开心都丢掉。现在年轻人工作压力也很大,因为生活因为各种,当你拿到这个碗的时候,你就可以用来发泄情绪,遇见渣男的时候可以发泄,遇见开心事儿的时候也可以发泄。”老板很认真的若有所思。 

“不要让情绪在身体里憋着。”

黄诚对口味有着近乎偏执的追求,光是在筹备开店之前,就用了300多天来研发产品。

“因为我出身在火锅世家,我的爷爷、我的爸爸甚至我的哥哥,都是一辈子做火锅的人,我自己也做了十年的厨师,所以知道味道有多么的重要。”

黄诚说,在研发周期,他想得最多的就是“成都味”。怎么找到成都人味蕾的契合点,又怎么才能用创新的方式升华这种感觉,并且让年轻人接受。

“在打造食部店的这家店的背后,我用到了家族多年积累下来的供应链资源、产品研发经验、门店管理经验等等,我觉得这都是立足点所在。”

02:年轻人的食部

老板自己就是个年轻人。 

他会趁不忙的时候,缩在椅子里一头钻进游戏与世隔绝,也会为了抢喜欢的皮肤紧张得直搓膝盖。 

“我一直相信,未来是属于我们年轻人的。”

老板说,“食部”这个名字,其实就是美食部落的意思。成都有太多纯粹的大型餐饮了,但他心里那一股年轻人的叛逆劲儿,让他不愿意做这种跟风的行为。

“光能吃饭有什么意思,隔壁全家、711也能吃饭呢。”(老板:我不是针对谁,我是说在座的各位,都是辣鸡)

说干就干,作为一个行动派,他就这么雷厉风行的把零售搬进了店里,打开了一个全新的市场——餐饮性零售,餐饮为主,零售为辅。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小碗香]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