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警方破获一起冒充美女主播的特大网络直播平台诈骗案

2019-08-19 10:31:1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山东省烟台市公安机关近日成功破获一起冒充美女主播的特大网络直播平台诈骗案,打掉诈骗窝点2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25名,冻结涉案资金1900余万元。

今年4月,烟台市莱山区某企业员工初某通过社交聊天软件,遇到一个自称主播的美女。该美女主动与初某打招呼,推送自己的直播平台给初某,邀请其观看,并称可以见面。在女主播的诱导下,初某先后充值10余次,总金额4000余元。但是充完值后,初某却并没有见到所谓的女主播,充值的钱也未退还,初某惊觉被骗,遂报警。

接到报案后,烟台市反诈骗中心迅速开展侦查工作。经过缜密的调查取证,最终发现多个利用某直播平台实施网络交友诈骗的团伙。该诈骗团伙分为管理人员、女主播、经纪人三种角色。经查,这些所谓的女主播与受害人聊天,都是根据以星海直播平台培训命名的诈骗剧本来进行。该剧本重点培训经纪人如何冒充女主播与受害人进行交往,诱使受害人在直播平台给女主播充钱、刷虚拟礼物,以达到诈骗目的。

经过充分准备,5月23日,山东省反诈骗中心指导烟台市公安机关组织500余名警力,赶赴全国9省14市开展集中抓捕行动,共打掉诈骗窝点2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25名,扣押电脑、手机、银行卡等作案工具,缴获诈骗剧本等资料300余套,冻结资金1900余万元。新华社济南8月18日电(记者滕军伟)

本文共1页 1
[相关:诈骗] [来源:新华网] [作者:滕军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