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彝族干部余小平:“只要组织需要,我可以干一辈子”

2019-09-08 22:41:2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真心爱民

地处四川西南部的凉山彝族自治州,由于自然条件差和发展相对不足,是全国集中连片深度贫困地区之一。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党的十八大以来,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做好扶贫帮困、助学兴教、医疗扶持等工作,帮助当地乡亲早点过上好日子。

余小平主动找到单位领导,利用自己精通彝语和熟悉当地习俗的优势,成为麻叶林村扶贫“第一书记”。

发现下游村民们抢夺灌溉水的问题,他便顺着水源徒步寻找问题根源所在,最终通过加固垮塌的堤坝解决了水流分散的问题;发现乡亲唯一出行的道路常被暴雨阻断,他就协调修建一座座“便民桥”……这几年,余小平经常在一个个山头之间奔波,为贫困群众解难帮困。

一次,余小平偶然发现一个高海拔山区的幼儿园孩子们因为家贫伙食差,便连夜把了解到的情况整理上报单位。很快,上级就拨款成立了“彝海结盟教育基金”,并得到社会各界的响应支持,既解决了孩子们的吃饭问题,还通过设立助学金、奖学金等长效机制,鼓励孩子们用知识改变命运。

“作为一名党员,能尽可能多地为乡亲们服务,就是最大的幸福。”深爱着大凉山这片土地的余小平说。

新华社西昌9月6日电 题:“只要组织需要,我可以干一辈子”——记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彝族干部余小平

李国利、王玉磊、刘宇英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敬业]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国利 王玉磊 刘宇英]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