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小寒日变“小阳春”迎春花绽放刷新早开纪录

2020-01-07 14:54:4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正值24节气的小寒,本该是一年中最冷的时期之一,而上海的温度却飙升至20摄氏度,如同经历着小阳春。原本应该在冬春交际之时绽放的迎春花,此时正绽放着金黄灿烂的花朵。

王玉勤 摄

在上海植物园,记者了解到,今年迎春花的开放刷新了“早开纪录”,比真正的“冬之花”——腊梅还早。迎春花早于腊梅花开放实属罕见。据介绍,迎春的花期较长,一般有30-45天,又因本次开花的时间特别早,预计今年的花期可长达60天左右。路边每年阳春三月才会绽放的垂丝海棠,也露出娇艳的花朵。

本该在阳春三月开放的垂丝海棠展露娇艳的容颜。 陈静 摄

一早,记者走在路上,空气温暖湿润,全然没有寒冬的冰冷之气。中午,在阳光强烈照射下,路人大衣、防寒服已经穿不住了,不少吃过午饭出来散步运动的白领的衬衫外面只披了件毛线开衫。街边的便利店依然开着暖空调,里面购物的顾客纷纷要求店员改开冷空调。

小区里的茶梅花开艳丽。 陈静 摄

社区里,主妇们纷纷晾晒出被褥、毛衫等,享受着太阳与紫外线带来的暖意与洁净。

居民纷纷开启晾晒模式 陈静 摄

今天的气象预报显示,最高温度达20摄氏度,最低温度亦超过10摄氏度。根据天气预报,明天上海气温也将最高达到21度。中新网上海1月6日电 (记者 陈静)

本文共1页 1
[相关:小寒]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静]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