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等多所高校为湖北籍学生及一线抗“疫”医护子女制定优惠政策

2020-02-28 11:43:4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27日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疫情发生后,包括四川农业大学、川北医学院、四川师范大学在内等多所四川高校针对湖北籍学生及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子女制定了系列优惠政策。

其中,四川农业大学根据学生家庭困难程度,为每名湖北籍同学发放了300至1000元不等的慰问金,总额达15万元。

川北医学院设立“抗疫特殊困难补助”,及时对因疫情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开展资助。该校对疑似病例,每人发放2000元的困难补助;对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发放1000元的困难补助;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子女,每人发放1000元的慰问金;对疫情期间因直系亲属患重病或去世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每人发放800—2000元的困难补助。

据悉,四川师范大学为确保因疫情影响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帮助困难学生及其家庭顺利渡过难关,制定了专项资助方案。对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学校在籍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进行资助,资助标准为2000元/人。

根据了解,四川轻化工大学下发通知要求各学院逐一摸排本学院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烈士子女等特殊群体学生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为湖北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低保家庭学生每人发放1000元的临时补助,目前已发放2万元。

西昌学院则给予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学生每人发放困难补助2000—4000元;对湖北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孤儿、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特殊困难群体每人发放困难补助1000—1200元;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因疫情致困的学生,根据其困难程度每人发放500—800元的困难补助。首批共有103名学生获得困难补助6.92万元。

此外,天府新区航空旅游学院出台措施,对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支援湖北医疗队所有医务人员子女就读该院,免除3年学费;湖北全省参与一线抗疫的所有医务人员子女就读该院,免除3年学费;全国各地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子女就读该院,免除3年学费;在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定点医院、直接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子女就读该院,免除3年学费。

西华师范大学对武汉和湖北其他地区的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分别发放每人1500元和1000元的慰问金;对武汉和湖北其他地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分别发放每人1000元和600元的慰问金;对武汉和湖北其他地区普通学生分别发放每人600元和300元的慰问金。中新网成都2月27日电 (记者 贺劭清)

本文共1页 1
[相关:新冠肺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贺劭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