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道孚县4名无症状感染者订正为确诊病例 色达、康定被列为散发病例区(中风险)县市

2020-02-28 22:37:0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28日从四川甘孜州应对道孚县疫情现场指挥部获悉,该州道孚县再次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前期道孚县集中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订正为确诊病例。另有2名前期确诊患者治愈出院,9名无症状感染者、46名集中医学隔离者解除集中医学观察。

防疫检验人员正在开展样本检疫数据读取工作。 甘孜州委宣传部提供 

订正确诊患者格某,46岁,男性,道孚县孔色乡人,无外出旅居史。2月19日,核酸检测阳性,无其他症状,随即送往道孚县人民医院进行隔离观察,2月27日转为确诊。所有排查到的密切接触人员均在隔离医学观察。近期活动轨迹:2月1日—10日,居家未外出;2月11日-19日,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观察;2月20日至今,在道孚县人民医院进行隔离观察。

订正确诊患者其某,18岁,女性,道孚县孔色乡人,无外出旅居史。2月17日,核酸检测阳性,无其他症状,随即送往道孚县人民医院进行隔离观察,2月27日转为确诊。所有排查到的密切接触人员均在隔离医学观察。近期活动轨迹:2月2日—2月16日,居家未外出;2月17日至今,在道孚县人民医院进行隔离观察。

订正确诊患者降某,46岁,男性,道孚县孔色乡人,无外出旅居史。2月19日,核酸检测阳性,无其他症状,随即送往道孚县二医院进行隔离观察,2月27日转为确诊。所有排查到的密切接触人员均在隔离医学观察。近期活动轨迹:2月4日—2月18日,居家未外出;2月19日至今,在道孚县二医院进行隔离观察。

订正确诊患者格某,30岁,男性,道孚县鲜水镇人,无外出旅居史。2月19日,核酸检测阳性,无其他症状,随即送往道孚县二医院进行隔离观察,2月27日转为确诊。所有排查到的密切接触人员均在隔离医学观察。近期活动轨迹:2月1日-5日居家未外出;2月6日—2月18日,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观察;2月19日至今,在道孚县二医院进行隔离观察。

此外,解除集中医学观察9名无症状感染者,均为道孚县前期全面筛查中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但无任何发热、咳嗽等临床表现,在道孚县人民医院进行医学观察的人员,且集中隔离已满14天,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间隔时间均大于1天以上),经省州医疗专家组会诊后解除隔离。

全副武装的防疫检验人员准备对样本进行检疫。 甘孜州委宣传部提供

确诊的24岁女患者所某、38岁男患者多某,在道孚县人民医院接受临床治疗后相关症状消失。经核酸检测、肺部CT检测和省州医疗专家组会诊后,达到《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出院标准,已治愈出院。

据了解,道孚县有46名集中医学隔离者观察期限已满14天,经医学检测与医护人员现场查核,达到相关标准,正式解除医学隔离观察。他们将遵照防控指挥部建议,返家继续进行14天居家自我隔离。

至2月28日0时,甘孜州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78例,共治愈出院20名(其中道孚县患者15名)。道孚县已纳入管控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以及正接受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之外,暂未发现新疫情。

另根据四川省卫健委公布的该省183个县(市、区)疫情分区分级情况显示:甘孜州道孚县被列为社区暴发和局部流行区(高风险)县,色达、康定被列为散发病例区(中风险)县市,其余15个县为无现症病例区(低风险)县。中新网成都2月28日电 (记者 刘忠俊)

本文共1页 1
[相关:新冠肺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忠俊]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