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自伊朗入境

2020-03-02 13:14:2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月29日北京市报告新增2例境外输入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3月1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2例确诊病例自伊朗入境,均为2月26日中国宁夏1例确诊病例丁某某在伊朗期间的密切接触者。

庞星火介绍了这2例自伊朗入境的确诊病例流行病学调查情况:1名病例马某某,男,27岁,户籍中国甘肃;海某某,男,30岁,户籍中国甘肃。两人均于2月18日在伊朗参加一个同学聚餐,宁夏确诊病例丁某某也参加了该聚餐。

其中,马某某于2月25日在伊朗出现症状。2月26日从伊朗出发,经莫斯科转机,2月27日9:50抵京。乘机场大巴抵达北京西站南广场,随即相关人员抵达现场,采取管控措施后转至集中医学观察点隔离观察。2月28日,采集其咽拭子标本,检测结果为新型冠状肺炎核酸阳性,当日23:00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2月29日确诊,目前病情稳定。

海某某于2月27日在伊朗出现症状。2月28日从伊朗出发,经莫斯科转机,2月29日8:56抵京。随即被机场检疫部门用120救护车直接送至定点医院就诊。2月29日确诊,目前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庞星火指出,截至目前,2名确诊病例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均已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她提示,鉴于境外部分国家疫情正处于上升期,无论身处国内或境外,都要关注卫生部门的健康提醒,不聚会,不聚餐,勤洗手,戴口罩,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感染机会。如接触了新冠肺炎病例,应向当地卫生部门报告,并就地进行健康观察和监测,不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旅行,避免对其他人员带来风险。中新社北京3月1日电 (记者 杜燕)

本文共1页 1
[相关:新冠肺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杜燕]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