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235项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助力企业复产满产

2020-04-08 23:17:4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企业开办零成本;纳税时间从139小时压缩至120小时内;实现不动产登记自助终端查询24小时不打烊……近日,成都市新都区聚焦市场主体反映的难点堵点,构建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印发《进一步优化提升国际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围绕企业开办、企业注销、办理建筑许可、登记财产、纳税等28个方面,制定235项优化提升措施,全面开启营商环境2.0,为企业复产满产提供优质政策环境。

新都区政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办事企业服务

主动加压,可量化指标领域流程更优、耗时更短

新都区在成都市营商环境建设要求基础上,主动加压,在可量化指标领域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如将将压减办理获得用水耗时指标从“无外线工程4个工作日内,有外线工程9个工作日内完成”提升至“无外线工程4个工作日内,有外线工程6个工作日内完成”。

对标先进,非量化指标领域服务更优、便利度更高

充分吸纳全国先进地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典型做法,如在降低用水价格方面,参照《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提出“应当向社会公开服务标准、资费标准等信息,为市场主体提供安全、便捷、稳定和价格合理的服务”。在提高办理建筑许可便利度方面,借鉴苏州经验,提出“开展承诺制预审批,激发代办制活力,实行区、镇(街道)业务代办联动”。在政府采购方面,探索预付款制度,进一步缓解中小企业供应商资金压力。

转变思维,丰富举措助力企业复产满产

疫情期间引入矩阵管理思维,以优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抓手,丰富举措助力企业复产满产。设立了8个行业的领导+部门“协调专班”和全区企业稳产满产“服务专班(员)”,通过协调金融服务、发布企业供需清单等多种方式,精准施策、靶向解困,协助企业解决在资金、用工、市场等方面的问题,推动企业从复工复产向稳产满产转变。已协调金融机构为企业新增贷款15.9亿元,展期续贷银行贷款2.5亿元。帮助120余家企业发布了5000余个岗位信息,推荐3500多人应聘,1300余人与企业达成用工意向。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新都区营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以企业对营商环境满意度为目标,以制度创新流程再造为核心,以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为遵循,结合企业复产满产需求,聚焦市场主体反映的难点痛点堵点,精准施策,力促新都区营商环境建设迈上新台阶。(高源)

本文共1页 1
[相关:营商环境]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高源]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