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华区理工东苑(西区)正式解封 成都全域中高风险地区清零 疫情防控展现温情一面

2021-11-23 11:16:3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0、9、8、7、6……”23日零时,随着十秒倒数结束,成都成华区理工东苑(西区)正式解封,从高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也标志着成都全域中高风险地区清零。

随着解封时刻的到来,成都市民张子涵牵着宠物狗“小七”走出了小区。过去的十多天里,这位24岁的女孩与“小七”被隔离在家中。“虽然不能下楼,但我在网上订餐,志愿者会挨家挨户送上来,很温馨。”张子涵说,解封后最想做的事已经在做了,就是让“小七”感受一下久违的“自由”。

防疫人员上门照顾喂养宠物。 刘银锋供图

因出现1传10多人聚集性疫情,理工东苑(西区)是本轮成都疫情中唯一的高风险地区。尤其是确诊人数最多的一栋楼,居民们均被送往酒店集中隔离。留守家中的宠物,成为防疫人员的重点照顾对象。

“主人隔离14天,宠物们怎么办?毕竟也是一条条小生命。”成华区二仙桥街道长林盘社区党委书记刘银锋回忆,11月7日,上述楼栋的居民隔离转移后,他们立即对这栋楼的宠物进行统计,随后专门安排志愿者喂养照顾。

防疫人员上门照顾喂养宠物。 刘银锋供图

6只狗,2只猫,2只乌龟,几条金鱼……这些留守在家的小动物,刘银锋记得很清楚。在上门照顾喂养的志愿者拍下的照片里,小猫小狗们面对身着防护服的“大白”,先是陌生,随后在他们的抚摸下安心吃起了餐食。

“我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上班!”走出小区,成都市民刘唯一的感慨逗笑了很多人。他说,最大的愿望是工作生活恢复正常,现在已经实现了。他特别提到,妻子目前怀着二胎,是临产的孕妈妈,一度担心小区封控后如何产检,但防疫人员的温情让他们打消了一切顾虑。

成都市民刘唯一背着儿子走出小区。 王磊 摄

“产检那天正好是11月5号,我们开车出门时被阻止,才知道小区出现了确诊病例。”刘唯一说,随后的十多天里,防疫志愿者两次上门送婴儿包被和牛奶,两次产检都是救护车接送,“能感觉到特别关心我们,我也想过给孩子起名刘疫生。”

“同事们24小时为居民们服务,除了防疫,还要保证大家所有的医疗需求。”成华区二仙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宛坤义说,据不完全统计,自11月6日至21日,理工东苑医疗保障组的医务工作者们,累计为封控区的居民们提供上门换药、拆线服务36人次,转诊孕妇39人次,转诊儿童36人次。

因紧邻成都理工大学,理工东苑(西区)中居住着许多大学老师。过去的十多天里,成都理工大学教授王绪本一直通过网络给学生远程指导论文,“我带了20多个博士,10多个硕士,现在最期待的就是跟学生见面。”

解封后,居民走出小区。 王磊 摄

“经历寒风刺骨的冬天,明天一定是灿烂晴空……”解封现场,防疫原创歌曲《有你就不冷》令人动容,该歌曲的创作者刘迅是成都理工大学传播科学与艺术学院教授。他说,自己完全是触景生情、有感而发。

“无论是地方政府部门,还是社区,包括学校,都做了很多很多工作,我也是亲眼看见医护人员不惧危险救护患者,还有志愿者,他们不分白天黑夜,冒着寒气为我们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刘迅说,自己在疫情防控中感受到的温情,是一首怎么也唱不完的歌。中新网成都11月23日电 (王鹏 宋路易)

本文共1页 1
[相关:抗疫]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鹏 宋路易]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