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正式启动大型川菜评选推广活动

2021-03-21 00:07:1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3月19日,四川正式启动大型川菜评选推广活动,经线上投票和线下评选选出的100道川菜将帮助人们重新发现川菜的魅力。

由四川省商务厅主办的2021“味美四川”川派餐饮汇活动19日在成都正式启动。据了解,从3月到6月,四川21个市州将通过线上投票和线下评选结合的方式分别推出15道(成都25道)最具地方特色的川菜,从中最终选出100道川派餐饮代表菜品。

四川省商务厅厅长刘欣在发布会上表示,举办大型川菜评选活动有望提升川派餐饮的全球影响力,推动川派餐饮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四川还将基于评选结果正式发布美食地图、美食画册以及川菜大数据报告等,将充分利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等契机,向全球推广天府名菜。

川派餐饮近年来加快发展。据四川省商务厅统计数据,2015至2019年间,四川餐饮收入年均增长率达到12.6%,餐饮收入全国排名第五。

“川菜的辣味征服了世界,但是人们对川菜的认识存在误区,有些人把火锅当成了菜品。” 本次活动的评委、四川旅游学院烹饪教师徐孝洪说,川菜的真正特点是口味的多样性、包容性和休闲性,从春秋战国时期以来的数次历史性大移民造就了今天的川菜。

他说,近年川菜菜品更加多样化,出现了很多根据地方物产衍生的特色菜品,如以柠檬、花椒、泡菜等为主打元素的菜肴。川菜也进一步融合了新技术,食材的选择也更加多样。新华社成都3月19日电(记者王迪)

本文共1页 1
[相关:川菜]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迪]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