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感恩,与爱同行” 为2021年北京家庭教育主题

2021-05-30 20:26:2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今天,记者从2021年北京家庭教育主题培育实践暨庆“六一”主题活动上了解到,北京市妇联、北京市教委联合发布“感恩,与爱同行” 为2021年北京家庭教育主题。

2021年北京家庭教育主题培育实践暨庆“六一”主题活动由北京市妇联、市教委主办,北京出版集团父母必读杂志社、少年科学画报承办。北京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伟致辞时表示,北京市妇联多渠道为广大家庭提供家庭教育支持服务,帮助家长把道德养成融入家庭生活中、渗透到生活点滴中,帮助儿童养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从2020年开始,每年发布一个家庭教育主题,常态化、系统化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2021年,推出“感恩,与爱同行”的家庭教育主题,挖掘感恩内涵、涵养感恩家风,引领家庭颂党恩传家风,帮助孩子永怀感恩之心,厚植爱党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

北京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理事、成长教育指导者兰海围绕感恩教育,尤其是在家庭教育中如何培育孩子的感恩之心作了深度解读。兰海表示,让孩子学会心怀感恩有三步:价值获得、价值认知、价值输出。当孩子有机会感受到别人对自己的帮助,他才有可能引用自己的收获去帮助别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循环。父母需要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孩子树立榜样,告诉孩子把我们收获到的感恩与爱,变成一种力量与行动,帮助他人,回馈社会。

当天,与会领导为“丹青画卷颂党史”主题绘画作品获奖儿童代表、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发证书。征集活动是北京市妇联、市教委联合天津市妇联、河北省妇联,面向广大中小学生,通过绘画的形式,让广大少年儿童了解和还原中国共产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历史事件、活动发生地,在广大少年儿童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活动不到一个月就征集到近500幅作品,经过专家评审选出35幅优秀作品。

本次活动中,幼儿园师生演唱《红星闪闪》《社会主义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皮影艺术团带来皮影戏《小兵张嘎》,让孩子了解了小兵张嘎和小伙伴共同保卫家乡、抵抗侵略者的战斗故事,也让孩子们学习了皮影戏知识,感受民间传统艺术的魅力。中新网北京5月30日电   

本文共1页 1
[相关:儿童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