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骗子冒充老板要求转账 财务人员PS百万元汇款单被拉黑

2021-06-04 20:14:3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4日从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钱塘区分局了解到,近日该辖区某公司财务人员叶某遇到了“冒充公司老板”的诈骗,叶某识破“老板”的骗局却将计就计,PS了一张198万元汇款单,反把骗子骗了。

5月28日中午11时许,叶某收到了公司“老板”的好友添加请求,后被“老板”迅速拉入一个QQ群。

期间,一名自称是“某税务稽查局的工作人员”给叶某发送了一份《税务稽查相关材料》,称其所在的公司被抽中进行税务抽查,要求做好资料准备,并贴心地将通知提前告知,将公司会计拉进工作QQ群。

接着“税务员”示意要先退群,“老板”在群内开始安排会计做好迎检工作,并向工作人员了解其他工作情况。随后“老板”在群内安排项目工作,并要求查询公司账户余额,发送明细截图。

警方进行反诈宣传。 钱塘公安 供图

叶某直接被“老板”在群内点名,按照“老板”的指示,她立即发送了明细截图,并询问“老板”需不需要打款。“老板”得知情况后,要求叶某马上付,加急处理。叶某立即将附有198万元的汇款截图发给了“老板”。

当天中午12时许,钱塘公安分局下沙派出所接到预警,某公司财务人员疑似被诈骗。接到预警后,下沙派出所指挥室立即电话联系该公司财务,但电话一直占线无法拨通,附近警力便前往现场劝阻。

下沙派出所巡防队员沈利明赶往该公司后,叶某表示已经将汇款单发给了“老板”,“我知道对方是骗子,就给他PS了张汇款图,结果他把我移出群聊,拉黑了。”

叶某向沈利明分析骗子的骗术:“这群人一看就是骗子,群里除了这名会计,其他人全是骗子扮演的。一上来就让我看公司账户余额,要汇款转账,这种套路就是冒充老板诈骗。”

她表示,作为公司财务人员,警方经常对其进行一对一反诈宣传,特别是关于冒充领导的相关诈骗案例,其中所涉及的行骗方式和她遇到的情形如出一辙,因此她开始就识破了骗术。中新网杭州6月4日电(郭其钰)

本文共1页 1
[相关:诈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其钰]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