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在晋中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21-09-29 17:29:2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培育壮大转型发展新动能,9月25日至27日,由山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的山西省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在晋中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会主委、山西省职教社主任李青山,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滕德刚,山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金碧,山西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郭长安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现场。 山西省职教社供图

本次大赛面向山西省内应用型本科院校、中高职院校和技工院校,以弘扬工匠精神,助推创新创业为主题,经校赛选拔,47所院校的108个项目晋级省赛,最终60个项目进入为期三天的现场总决赛。参赛项目涵盖了科技、旅游、医疗、环保、文化传承、乡村振兴、数字经济等山西转型发展的重点领域,体现了青年学子的创新精神和创业素质,彰显了手脑并用、知行合一的职教理念。

经过紧张角逐,山西冶金技师学院《机械加工刀具钝化机》、山西省工业与信息技术学校《一米布艺,创造完美民宿体验的神器》、太原市卫生学校《“一花一世界,一茶一人生”创意花草茶开发与推广》、山西省工业与信息技术学校《达迈跨境—助力中小微企业走出国门》4个项目获得中职组一等奖;山西工程职业学院《微能TE-摩擦电磁复合式高效能量采集器》、太原旅游职业学院《大槐树下百家姓系列文创》、晋中职业技术学院《“超奇出种”科研用脱粒机》、太原学院《绿色食品卫士——农药残留快速检测笔》4个项目获得高职组一等奖;山西应用科技学院《轻松购智能车-超市运营的左膀右臂》、山西工商学院《亲蛋蛋——赋能非遗民俗布艺“黎侯虎”带领农民富起来》、山西工商学院《“青春兴晋”——融媒全案营销打造晋风晋韵》、山西应用科技学院《椒璇——智能花椒采摘机器人》4个项目获得应用本科组一等奖。

比赛现场。 山西省职教社供图

滕德刚指出,山西省职教社着眼深化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职业院校学生全面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联合教育、人社等单位,面向青年学生举办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通过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营造了“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良好社会氛围。他希望,山西省职教社通过省校合作、社会支持、行业企业协同汇聚力量,坚持办出品牌特色,画好职业教育同心圆;希望职业院校坚持职业教育类型化定位,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山西省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和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中新网太原9月28日电 (杨杰英 赵子杰)

本文共1页 1
[相关:创业大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杰英 赵子杰]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