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四川多地开展消防产品监督执法行动

2022-03-16 12:10:3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四川成都、绵阳、德阳、自贡、南充、雅安、宜宾等地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集中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伪劣消防产品销毁、真假消防产品科普等行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市民的消防安全和消防产品质量意识。

据了解,此次针对消防产品质量实施的监督管理分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产品生产、流通环节进行监管,消防部门主要对使用领域的消防产品质量实施监督管理。两部门采取联合执法形式,对厂家、商家生产、销售的消防产品采取抽样检查、现场判定等方式实施监督管理,对涉嫌犯罪的商家进行全链条和源头性打击,消除消防产品质量引发的安全隐患。

资阳消防对伪劣防火门现场实施销毁。 四川消防供图

“2021年社会单位使用的消防产品平均合格率为82.5%。”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火调技术处路欣欣表示,四川使用领域消防产品的总体质量较好,但有个别地区抽查的灭火毯、有衬里消防水带、消防应急照明灯具、洒水喷头等消防产品出现不合格情况。特别是灭火毯合格率较低。“对少数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的情况,消防救援机构将坚决予以严厉打击。”

此外,针对查获的假冒伪劣、以次充好以及国家明令淘汰、过期、损坏的消防产品,四川各地消防部门进行了集中销毁。为防止对环境造成污染,集中销毁全部采取碾压、剪切等方式进行。“消防产品不同于其他产品,在火灾发生等关键时候,如果使用的是假冒伪劣产品,将对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很大影响。”成都市金牛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仲柯称。

自贡消防向市民讲解灭火器真伪判定方法。 四川消防供图

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表示,将联合多部门对现有消防产品经销场所持续开展整治排查,对销售、经营场所加大监管力度,严把消防产品质量经营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源头上防治和根除消防安全隐患。

与此同时,四川消防还提醒广大市民,消费者购买消防产品时要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消防产品经营店,切勿贪图便宜、因小失大。使用消防产品过程中,还需加强日常维护,不要让救命器材成为摆设。中新网成都3月15日电(记者 刘忠俊)

本文共1页 1
[相关:消防]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忠俊]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