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茶韵,同饮佳茶——理真甘露

2022-06-24 17:05:1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山野千里,“理真甘露”是大自然藏在微风细雨中的欢喜。给来自各地饮茶爱好者带来馥郁芬芳,不仅仅是舌尖上的惊喜,更是一次贴近大自然,身临其境的际遇。

2022年5月21日,第三个国际茶日,“理真甘露,你我共茗”蒙顶甘露全国品鉴会在当天成功举行!这一天注定成为茶叶界茗人们难以忘记的一天,迎来了一场属于茗人们品好茶、享茶韵的盛会!来自北京,深圳,广州,天津,重庆,四川成都,江苏扬州,安徽合肥,湖北武汉,宁波、上虞等近30个城市的数千位茶叶爱好者欢聚一堂,设置了40个分会场共庆国际茶日、同饮蒙顶甘露。

蒙顶山茶,作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品牌与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品牌价值早已超过40亿元,受到了名山区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更是让众多茶叶爱好者云集景附,想要一品为快。而在此次蒙顶甘露全国品鉴会中,“理真甘露”品牌的茶叶系列,更是让茗人们津津乐道,难以忘怀。

而“理真甘露”名字的由来要追溯到公元前53年,植茶始祖吴理真在蒙顶山驯养栽种野生茶树,开启了人工种茶的先河,因而有了“理真”之名。“理真甘露”源自蒙顶山海拔800m以上区域,于2021年11月,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政府正式启动“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蒙顶山茶核心区原真性保护”。生态护真、品种维真、质量保真、技艺传真,原真之品,茶中佳品。蒙顶山茶不愧为“蒙顶之巅,原真好茶”,完美体现出中华茶人薪火相传的文化承真和历史延续。

核心区内对蒙顶山原生态肌理实施严格保护,保持茶园传统种管模式,这样自然的生长环境提高了理真甘露的营养价值及品质口感。烟雨朦胧,彩霞飘逸,此番美景不过是蒙顶山采茶人常见的画面。全年平均气温14.5℃,年降水量2000~2200mm的生态环境,每年春分时节采摘的理真甘露,要经过12道之多的加工工序才能定量装箱。打开茶包,可以看见茶叶形状纤细,叶整芽全,紧卷多毫,叶嫩芽壮,条索细秀匀卷、色泽嫩绿油润。温杯、醒茶、冲泡后细品:茶汤碧清微黄,清澈明亮,滋味鲜爽,浓郁回甜。仿佛为品茶人带来了一场属于蒙顶山上,烟雨与云霞之间的洗礼,余味悠长而美好。

若市场是海,质量是船,品牌是帆,此次蒙顶甘露全国品鉴会的成功举行,使“理真”品牌遨游市场之巅,是将茗人们更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找到志同道合的饮茶好友,最重要的是传承源远流长的中华饮茶文化,使理真走向更广阔的天地,展现品牌精品。

“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世界各地名茶不计其数,而“理真”佳茶也期待遇到更多的“伯乐”品之鉴之。2022年5月21日,来自各地的饮茶者齐聚一堂,加入这品好茶、享茶韵的盛会!相信在未来,茶品牌和茶文化的发展将会如雄鹰一般,展翅高飞!

本文共1页 1
[相关:理真甘露]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