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家火锅店门口设免费取水冰柜 里面的水却越取越多

2022-08-30 16:37:3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8月以来,四川成都持续出现高温天气,连续多日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高温酷暑下,成都一家火锅店门口摆放了一个“爱心冰柜”,免费给需要的人提供饮用水。

店员时常会出来看看冰柜里的水是否充足,没想到一天下来,冰柜里的水反而多了。在看了现场的视频画面后,大家都被其中的一幕幕感动了。

今年32岁的赵春艳和丈夫黄明一起在成都经营一家火锅店。今年成都天气特别炎热,八月初,赵春艳夫妇便将店里的冰柜搬出来,贴上“免费取用”的醒目标志,希望冰凉的矿泉水能为人们送去一份夏日清凉。

环卫工人罗家秀今年59岁,平时负责清扫的区域就在火锅店附近。罗家秀说附近工作的环卫工人几乎都知道这里能够免费取水喝,中午休息时就会来这里喝水接水。

环卫工人 罗家秀:那几天好热,找口水来喝好(难)。我就在这里扫二环路,他经常摆着(水),我们就在这里倒(水喝)。

火锅店店主 黄明:前段时间因为天气特别热,成都有40多度,每天要差不多消耗七、八十瓶水,除了环卫工人、快递小哥,过路的人这些都会来取水。

虽然每天都有人来取水,但冰柜里的水没有变少反而变多了。后来夫妇俩才发现,这些天一直有市民主动提水放入爱心冰柜里。

火锅店店主 黄明:有一次大概是两口子开车来,一下子送了八件水,还有大人带着小孩儿来送水,小孩子提不动一件水,拿两瓶三瓶往冰柜里放,我觉得那种都是爱心。

8月27日下午2时左右,记者看到又有市民前来送水。

爱心市民 李伟:也想参与一下,尽下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在高温酷暑下工作的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献一点爱心。今天看到那么多水,献爱心的人还比较多。

从2017年开始,赵春艳夫妇俩便在火锅店门口摆放矿泉水供环卫工人免费取用,夏天他们还会在一旁放置凉茶,到了冬天便会换成红糖姜茶。

本文共1页 1
[相关:爱心]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