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背景!凯翼展台大咖云集,透漏出哪些重要信息?

2023-06-13 11:02:2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6月9日,第二届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在宜宾召开。作为行业风向标,大会云集顶级专家学者、行业大咖,以及338家参展企业和机构,各种新观点、新技术、新产品层出不穷,看点连连。

在众多参展企业中,凯翼汽车展台在开幕当天热闹非凡,不仅观众络绎不绝,还迎来了汽车行业领导、四川省及宜宾市政府领导、行业大咖等一行人的莅临参观,当然,也包括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各方重磅人物齐聚,十分引人注意,不禁好奇,凯翼汽车是怎样一个存在?有什么特殊之处?

层层落地,践行“双碳”

想弄清楚这个问题,我们要从连续两届作为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东道主城市的四川宜宾说起。2022年,四川省发布了“电动四川”行动计划,大力践行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宜宾作为长江第一城,具备丰厚的优势资源,曾经就以传统的“一黑一白”(煤炭、白酒)而享誉全国,而今又乘上了新能源的时代列车,提出向“一蓝一绿”(数字经济、绿色能源)转型加速迈进,跑出了绿色发展的新速度。在本次大会中,宜宾也正式被授牌为“中国动力电池之都”,无疑成为了新能源发展中“世界聚焦中国,中国聚焦宜宾”的风向标。

宜宾以动力电池为核心,打造新能源全产业发展生态,新能源汽车是其中重要一环。那么凯翼汽车在宜宾的新能源布局中是怎样的角色呢?

凯翼汽车坐落于宜宾三江新区,是四川省首家具备轿车、SUV、MPV车型,兼具燃油和新能源双资质全品类的乘用车生产企业。是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宜宾市委、市政府重点支持、发展和着力打造的大型新兴产业企业,是宜宾打造千亿级汽车产业的龙头引擎。可以说,凯翼汽车是在国家“双碳”战略、“电动四川”行动计划、宜宾“一蓝一绿”战略发展大势之下乘势而起的造车企业。

虽然四川省不乏汽车企业,但大多是其他车企的分公司,以前一直缺乏有影响力的车企总部。近年来,中国大力鼓励实体产品发展,在去年的第七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中,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指出,应该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建设制造强国。他指出我国工业制造业占GDP的比重出现了过早过快下降的趋势,工业被边缘化、被空心化的现象仍然存在。

所以,作为工业大省的四川,对先进制造业更是趋之若鹜,从去年成都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增长44.9%就能看出四川的速度与决心。对于凯翼这个宜宾政府牵头的汽车品牌项目,四川自然要拿出百分百的支持力度,或许打造有影响力的省内的汽车企业总部,正是四川政府的算盘。

奇瑞赋能,凯翼跑出加速度

去年,凯翼汽车在第一届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上发布了新能源战略。一年时间,凯翼带着新能源成绩单自信亮相,迎来了各方大咖的集体“检阅”。丰富的车型矩阵,成熟的产品平台,以及先进的新能源技术,着实令人惊叹。

本次大会上,凯翼汽车一共展出了5款新能源车型,覆盖纯电小型车(2款)、纯电紧凑型SUV(1款)、插混中型SUV(1款)、纯电中型轿车(1款),分别为2门4座i-EA01、4门5座i-EA02、炫界EV、昆仑iHD、轩度EV。另外,我们还了解到,目前凯翼汽车已经完成了EV、PHEV、REEV不同用电模式研发,并且覆盖A00、A0级、B级轿车、中型SUV等细分市场。平台方面,目前凯翼已具备i-FA(支持燃油/PHEV/HEV车型)、i-EA(新能源可扩展平台)、i-XA(新能源模块化平台)、i-CAR智能座舱平台。

造车毕竟是门槛很高的事情,凯翼是如何跑出如此惊人的加速度?这无疑离不开其背后的大佬奇瑞。本次凯翼展台,尹同跃亲自到访,并且与相关工作人员展开了深入交流。可以看出,一方面,尹同跃对凯翼汽车格外关心;另一方面,对凯翼的发展也感到十分自豪。

很多人可能对二者的关系可能还不清楚,其实,凯翼汽车最初是于2014年诞生在安徽芜湖,隶属于奇瑞,本身就承载着奇瑞的技术积淀。2017年底,奇瑞与宜宾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出售凯翼汽车51%的股权,从此,芜湖凯翼变为宜宾凯翼。迁入宜宾后,奇瑞仍是凯翼的三大股东之一,“外嫁的女儿”也是心头肉,技术共享是必然。之前,凯翼汽车的传统汽车三大件发动机、底盘、变速箱就来源于奇瑞。新能源方面,奇瑞同样向凯翼注入技术支持,比如本次大会亮相的明星车型昆仑iHD就源自奇瑞全新一代平台。

总的来说,奇瑞的技术赋能无疑垫高了凯翼的起跑线;而宜宾的新能源发展大势,则给凯翼提供了极具潜力的发展空间。作为“别人家的孩子”,凯翼汽车如果能充分利用优势资源乘势而起,壮大自身实力,趁机发挥企业动能,或许将成为区域产业发展的核心,未来不可估量。

本文共1页 1
[相关:凯翼汽车]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