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气象局科普基地全天免费开放 位于温江区永宁镇八角村

2015-10-13 23:13:1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今年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掌握防灾减灾知识,保护生命安全”,强调在灾害风险管理过程中,注重运用防灾减灾科学知识,提升使用符合当地实际情况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的意识。围绕该主题,各区(市)县开展一系列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着重引导市民体验学习社区(村)综合减灾公共信息标识。

通过相关通讯运营商,成都市民将会免费接收到防灾公益短信。各区(市)县都将开展有关防灾减灾的宣传活动。今日,在金堂县十里社区将会开展成都市社区(村)综合减灾标准化建设工程宣传普及活动;在成华区保和街道团结社区,将为居民发放《成华区社区综合减灾公共信息标识解读》宣传册,普及灾害风险知识;在蒲江县鹤山街道蒲砚村,将会组织开展蒲砚村综合减灾标识系统宣传培训、体验和参观活动等。

同时,成都市减灾办希望各单位积极引导市民到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温江国家基准气象站、彭州小鱼洞大桥地震遗址公园、白鹿地震遗址公园、都江堰市“5·12”抗震救灾陈列馆等防灾减灾基地参观和体验。

又讯 (记者 李旻) 记者从温江区气象局获悉,为了让更多市民了解各类与自然灾害有关的气象知识,温江区气象局科普基地将在今日全天免费开放,欢迎市民前来参观。

今日是国际减灾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前往气象科普基地,更能对自然灾害的危害和预防有更加深刻的体会。

据了解,温江区气象局科普基地位于温江区永宁镇八角村,拥有气象自动观测站、天气预报可视会商系统、闪电定位仪、农业气象实验室等高科技装备。前往参观的市民可以学习气象知识,甚至可以现场亲身体验制作天气预报过程。

本文共1页 1
[相关:气象]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华露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