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师生走进温江国家基本气象站体验“观云识天”

2017-03-25 11:10:3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是第57个世界气象日,今年气象日的主题是“观云识天”。为了让市民在这样一个节日里与“气象”来一次亲密接触,温江区气象局在温江国家基本气象站开展了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百余名师生走进气象科普教育基地,亲身体验“观云识天”。

“同学们看看这个像望远镜一样的仪器,它虽然长得像望远镜,但它实际上是个日照仪……”昨日上午10点,在位于温江区永宁镇的温江国家基本气象站观测场内,温江气象局高级工程师陈乐正在向前来参观学习的温江区永宁小学的同学们介绍气象仪器。

在参观完气象站观测场内的仪器后,同学们的目光又被一辆停放在观测场旁的小型货车吸引住了。这辆车的后车厢内,摆放着一个绿色的炮筒架,工作人员介绍,这就是用于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火箭弹。“火箭弹装载着碘化银,发射进入3000米高空后,碘化银与高空的云层发生反应,从而促使水汽凝结,产生降雨。”听着工作人员的介绍,同学们忍不住都往前凑拢,想近距离看一看。

之后,同学们又一同来到了气象台,了解气象台的叔叔阿姨们是如何制作天气预报的。“今天的参观活动让我了解了很多平时在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气象仪器每一个都感觉很神奇。还了解到天气预报原来要经过那么多程序,叔叔阿姨们也很辛苦!”温江区永宁小学五年级三班的陈彦冰同学这样说。

本文共1页 1
[相关:气象]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旻]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