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家民营银行有望2015年设立 实现零突破

2015-03-08 22:55:0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一年前的全国两会,放出民营银行试点破冰的消息,引发代表委员对金融改革的热议。今年全国两会,金融改革再次成为焦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具备条件的民间资本依法发起设立中小型银行等金融机构,成熟一家,批准一家,不设限额。

代表委员认为,这对民营银行的设立释放出强烈的政策利好信号。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侯义斌表示,期待出台具体实施意见。国家积极推动民营银行发展,对破茧待出的众多民营银行来说,春天已近。

“组建四川首家民营银行,各市州和民营企业热情很高,都希望成为先行者。”记者昨日连线省政府金融办主任王川红,新政策让他很振奋,“去年全国首批民营银行获批,四川无缘首发。省上正在积极备战第二批,希望今年实现四川民营银行零突破。”

去年以来,天府银行蜀商银行川商银行等多家筹建中的“川籍”民营银行,击发向川内首家民营银行冲刺的发令枪。 “力争今年我省首家民营银行获批筹建。”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民营银行]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张立东 李龙俊]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