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5家首批试点民营银行总资产逾1300亿元

2016-12-11 00:08:2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中国银监会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三季度末,首批试点5家民营银行资产总额1329.31亿元,各项贷款余额611.57亿元,各项存款余额428.20亿元,平均不良贷款率为0.54%,拨备覆盖率为471.21%。

“截至目前,银监会共批准筹建11家民营银行,其中6家获批开业,包括5家首批试点民营银行及重庆富民银行。”中国银监会城市银行部主任凌敢在12月8日举行的银监会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据了解,今年以来,银监会已正式批准筹建6家民营银行,分别是重庆富民银行、四川希望银行、湖南三湘银行、安徽新安银行、福建华通银行和武汉众邦银行。

据介绍,银监会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工作时确定了民间资本发起设立民营银行的5项原则,其中一项即“要有差异化的市场定位和特定战略”。

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民营银行小微企业贷款户均余额约45万元,个人经营性贷款户均余额约1.15万元,个人消费性贷款户均余额约0.79万元,均显著低于银行业平均水平,有效降低了融资门槛。发布会上,首批试点的五家民营银行公布了自身差异化经营的成果。

“民营银行的批设不是简单的增加机构数量,而是要增加金融服务的有效供给。”凌敢表示,民营银行要发挥好机制灵活、决策灵活的优势,用新的体制机制、新的商业模式、新的技术手段,解决传统金融机构不能或者不愿解决的问题,填补金融服务空白点,切实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

本文共1页 1
[相关:民营银行]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常艳军]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