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九届成都猕猴桃节10月14日将在蒲江盛大启幕

2016-10-13 23:22:5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0月14日,一年一度的甜蜜盛宴——2016四川省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九届成都猕猴桃节将在成都市优质猕猴桃牵头县——蒲江盛大启幕。来自国内外的顶尖猕猴桃专家、业内人士、企业、经销商代表及市民群众上千人将齐聚一堂,共话产业发展,共享成都味道。

科学管理

现代化生产车间

规模化标准化猕猴桃基地

小小的猕猴桃,直指 “微笑曲线”两端,承载的是成都市紧扣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战略,强力推进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从品种到品质到品牌,在成都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成都市猕猴桃已经历了现代化产业的深度锻造,从山野间随处而生的“毛梨”蜕变成为引领全国产业高端的奇异果,已成为全国猕猴桃主要种植区之一,并以优异的品质昂首走遍全国,迈向世界。

年产15万吨 成都猕猴桃剑指高端

成都龙门山脉是世界公认的猕猴桃最佳种植区。作为全市特色优势产业之一,近年来成都市高度重视猕猴桃产业发展,加大政策扶持引导,截至目前猕猴桃面积发展到30万亩,产量达15万吨,面积和产量均居四川省猕猴桃各主产市总面积和总产量的第一位,种植面积约占全国的10%,基本达到了最佳生态区全覆盖,形成了龙门山、五面山猕猴桃产业带。

在规模化发展的基础上,成都市还通过制定统一标准、推广有机等各种认证、统一品牌等多项措施,不断提升产业的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高端化程度:积极引进和自主研发关键技术,先后建成猕猴桃品种资源圃和品种研发中心、猕猴桃工程中心、猕猴桃基因库,制订优质猕猴桃生产技术标准和操作规范,初步构建起了适应高产、高效、生态、安全农业发展要求的技术体系;全市现已建成猕猴桃标准化生产基地16万余亩,其中获得绿色、有机、中国良好农业规范、出口基地备案、欧盟认证面积10万余亩;现有猕猴桃专用冷藏气调库容量超过10万吨(其中蒲江县拥有7万吨)。目前,成都猕猴桃的产业规模和生产水平处于全国前列,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日益凸显,已成为成都市增加农民收入和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的重要抓手之一,“成都猕猴桃”也逐渐成为在全世界有着极高知名度的品牌。

本文共8页 12345678
[相关:猕猴桃]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