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九届成都猕猴桃节10月14日将在蒲江盛大启幕

2016-10-13 23:22:5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土壤改良龙头带动

成就最佳品质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决定种植业品质的重要因素。而放眼整个成都,生态条件最好的地方就在蒲江。

蒲江属亚热带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宜种性强,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空气质量优于国家二级标准,森林覆盖率达52.1%,享有“成都花园,绿色蒲江”之美誉。蒲江境内土壤结构性状良好,土壤肥力较高,养分丰富且平衡,是世界猕猴桃最佳生长区域。

但是,蒲江县并未“躺”在优越的自然环境上“靠天吃饭”,在改良土壤,深入推进有机种植上,该县的脚步一直没有停歇。

2015年,蒲江县制定了《耕地保护与土壤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方案(2015-2017年)》,在成都市区(市)县中首个启动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对25万亩耕地进行土壤改良,通过使土壤有机质含量年均提升0.2个百分点以上,实现“健康土壤—品质品味—生态涵养”三位一体,推动特色农业产业向生态有机农业升级。

为了推动这一目标实现,蒲江县建立了“5+1”综合服务体系,即以土为本集成创新,将肥、药、机、循环、检测、监测等绿色关键技术有机结合,重点实施养土肥田、生物防控、农业机械化、有机质循环利用、土壤环境大数据平台5大工程,建立1个集电子商务、冷链物流、绿色金融、农业保险、有机认证、检测检验等为一体的后端综合保障平台,两年来,该县已累计完成27万亩耕地的土壤改良,创建有机猕猴桃基地7782亩,为“蒲江猕猴桃”撑起最基础的“保护伞”。

在此基础上,蒲江县瞄准高端,招大引强,着力提升产业标准化、规模化、组织化程度。目前全县共有猕猴桃产业化经营企业10家,专合组织36家,其中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1家,成都市级以上示范农民专合组织6家;成功引进联想控股佳沃(成都)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并成为联想控股猕猴桃业务的全球总部。按照国际农场标准建立了全国规模最大、品种最先进、科技化和标准化程度最高的万亩猕猴桃种植基地,计划投资10亿元,建成国际一流的规模化猕猴桃种植示范园2.5万亩,建立国家级猕猴桃工程研发中心、现代化的仓储物流中心,创造产值20亿,将蒲江打造成为“中国猕猴桃之都”。

本文共8页 12345678
[相关:猕猴桃]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