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举行地铁线网票制调整听证会 区间计价制难以适应线网发展

2016-10-20 22:53:2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成都市发改委组织召开成都地铁线网票制调整听证会,由消费者代表、专家学者、经营者代表、利益相关方代表、政府相关部门及社会组织等组成的25名听证会参加人员经过充分发言,25名代表均同意将区间计价调整为里程计价,20名代表赞成方案一,2名代表赞成方案二,2名代表建议选择方案一和方案二中较优惠的,1名代表两个方案均不同意。

票制调整前后区间票价变化情况列举   

为什么调?

区间计价制难以适应线网发展

目前,成都正大力推进轨道交通加速成网计划,到2020年运营里程将达500+公里,在建里程达150+公里。随着线网的成形,线路向外圈层延伸,站间距将逐渐扩大,成都地铁现行的区间计价制难以适应地铁线网发展。此外,目前国内已开通城市轨道交通的27个城市中,有23个城市采用里程计价制,采用里程计价制符合国内轨道交通运营发展的一般规律。本次听证的重点是将成都地铁线网现行的区间计价票制调整为里程计价票制。

怎么调?

坚持公益公平 提出两个调整方案

听证会针对两个调整方案听取参会代表们的意见。两个方案的起步价均为2元,与现行地铁票制起步价保持一致,均按“递远递减”原则,乘坐距离越远,平均每公里的价格越低;费用按最短距离原则结算。

据了解,现行的区间计价票制调整为里程计价票制后,票价会出现不变、下调和增加三种情况。随着越来越多线路的开通,尤其是7号线环线开通后,各线路之间的换乘距离将大幅缩短,届时,里程计价制遵循的最短距离计费原则将切实带给乘客实惠。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地铁票价]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徐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