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共建舌尖上最安全的城市

2016-10-21 13:25:4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本报评论员

安全,是城市繁荣发展的基础和底线。一座安全的城市,需要从细节处以人为本,关注市民的衣食住行,构筑共同守望的温暖家园。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试点工作以来,成都市积极探索创新,努力构建从田间到餐桌的美食安全网,不仅努力捍卫了1700多万市民“舌尖”上的安全,也为怎样更好地破解城市民生、城市治理等难题,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确保城市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提供了可资借鉴推广的鲜活经验。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作为1700万人口的食品消费大市,如何让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油瓶子安全无忧,成都市委、市政府一直念念于心,将食品安全纳入公共安全体系,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在成都,一棵白菜从生长之初的土壤环境、到成长过程的肥料使用,从田间经过流通环节,最后到市民的餐桌上,每一个细节都在信息化监管的范围内。每一个细节的精心供给,守护了市民对健康的渴望、对生活品质的追求。每一个细节的精准监管,不断提升城市的基本公共服务保障能力和城市现代化治理能力。

特别是近年来,成都市在“两个创建”中,依托“互联网+”理念和技术,建立起了强大的食品安全智能感知与响应系统,探索了一条成都特色的“智慧食安”、“智慧农安”创建之路,从田间到餐桌,打造“一条龙”式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溯源平台,不仅从源头破解了食品安全监管的难题,也为探索城市智慧治理提供了新的样本。

当前,成都正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实现成都城市发展新目标的战略视野,深刻认识、系统谋划,全面提高食品安全保障能力,把食品安全这一民生工程做细做优,不断增强城乡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食品安全,绿色为基。要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抓好农产品质量提升这个基础性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用抓工业的理念抓农业,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用信息化改造提升传统农业,提升农业组织化、品牌化、资本化水平,增强农业基础性、战略性、生态性功能,推动农业向集约式、经济型、现代化转变,为农产品质量安全夯实基础。

本文共2页 12
[相关:食品安全]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