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智青羊行·青创巅峰会系列活动走进明堂创意工作区

2016-10-27 15:21:1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明堂青年文化创意中心创始人于侃介绍,“‘明堂’作为国家级文创产业孵化器必定要肩负一定的重担,我们不仅承载了孵化项目的期望,更要有重振少城街区产业繁荣发展的决心。我们将把文创资源形成产业化,贴上文创出品的标签,让成都的文创产业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拥有一定知名度”。

除了明堂,从2014年以来,“爱奇艺”、“光谷创业咖啡”等一批有生命力的项目陆续入驻青羊区少城片区。不到5平方公里的范围内,聚集了多家众创孵化基地,吸引了数百个众创项目,吸引了来自全国的众多青年创客汇聚于此。其中,不乏知名艺术家来交流、合作、创业,并带来了庞大的文创产业消费群体,提升了区域人气,也深度影响和改变了少城历史街区的生活方式。

仅仅是密集入驻“双创”孵化器载体还不够,青羊区更在服务上狠下工夫,为青年创客们营造良好的双创氛围和各类资源支持。今年年初,共青团青羊区委员会联合青羊区政务中心共同创新打造“青年创客·政务微空间”项目,为广大青年创客提供从政策查询到业务咨询办理、再到培训辅导的一站多点式“互联网+创业服务”。目前,该项目正为区内越来越多的青年创客们带来便捷与帮助。

今年8月,由共青团青羊区委员会牵头打造的“创智青羊行·青创巅峰会”的青羊区创新创业学院走进孵化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此系列活动旨在让青年创客深度了解青羊“双创”资源,更全面增进“双创”人才、资源的交流与流通。“希望青年创客们来到青羊区都能全心、安心创业,共同助推‘创智青羊’创新创业品牌的打造,”共青团青羊区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滴水穿石聚沙成塔。可以预见,在“文创”产业的持续带动下,“千年少城”将在经典魅力中展现出别样的青春风采;在“双创”因子的强劲助推下,青羊区也将在经济加快发展中持续激荡出产业发展新动力。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双创]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