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坚持工业强基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

2016-12-10 16:49:2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各位专家,是否同意成都市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院士,制造强国战略研究项目组组长朱高峰话音刚落,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而在此前一天,即11月23日,朱高峰刚刚带领国家制造强国咨询委员会部分委员、中国工程院部分院士,在成都考察评估了“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的创建工作。

2016年9月22日,中车成都工厂制造的首列铝合金地铁列车下线。图为地铁列车生产车间  本报资料图片 张全能 摄      

专家组通过实地走访和现场调研,一致认为成都在高端产业、人才聚集方面优势突出,发挥试点示范作用责无旁贷,同意成都市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

专家组点赞成都

《中国制造2025》是中国政府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第一个十年计划,提出的“三步走”目标。而此次专家组在成都的调研,正是希望评估成都的制造业实力是否与“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匹配。

在一天的走访中,专家组考察了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门子工业自动化产品(成都)公司、成都中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沃尔沃汽车成都制造厂、成都科学城等。这些项目属于制造业的不同领域,代表着成都庞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一隅”。

如在被誉为西门子工业4.0样板的西门子成都工厂,专家组见到了全球顶尖标准、先进制造的样本。西门子成都工厂总经理李永利对专家组介绍,这里是世界上最低产品缺陷率的工厂之一,而且每一个不合格产品都全程可追溯,工厂产品合格率高达99.9986%。成都工厂已成为西门子在中国最大的数字化工厂,也是继德国和美国之后西门子在全球设立的第三大工业自动化产品研发中心。“我在江浙沿海的制造业主要城市考察过多次,但这样高度智能化的工厂还是第一次见到。”其中一位专家组成员发出这样的感叹。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成都工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21世纪经济报道》]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