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剧与网络电影峰会:全民化视频时代 一“网”无前还需重质量守规则

2016-12-10 16:50:5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精彩观点】

我们在今天这个时代,尤其需要工匠精神,用精心、耐心、恒心打造精品,打造经典。

——聚力传媒高级副总裁曾钢

网剧要走品质化和精品化路线,无论在网络上播出还是在电视上播出,其实大家想要看到的都是一个好故事。

——搜狐视频版权影视经理丁叮

一些人说网络剧没有尺度,我觉得胡说八道,在电视台播出的可以在网络上播;不能在电视上播出,在网络上也不可以播。我们推出的作品最重要的是要看其基本核心是否积极、健康、向上。

——搜狐视频版权影视经理丁叮

90后是现在互联网“重度”用户粉丝,我们网络自制剧标准是制作让他们喜欢的,同时传达正确思想和价值观的网剧。

——企业影视自制剧中心经理方芳

作为影视从业者,应该把心收回来,做好影视这一个点,其余的交给专业人士去做。

——网剧《盗墓笔记》编剧白一骢

网络剧与网络电影峰会 张青青 本报记者 谢明刚 摄  

一年生产4430部16938集网络剧,4672部网络电影(含微电影),618档6637期网络综艺节目……短短3年里,互联网颠覆传统影视业,网生内容蓬勃发展,2014年是网络自制剧元年,2015年是网络大电影元年,2016年是网络直播元年……互联网催生的热词热点一波接一波让人应接不暇。昨日,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聚焦网络剧、网络大电影和网络自制节目,业界嘉宾齐聚探讨行业发展趋势,注重内容质量、守规则、全产业链开发成为嘉宾们口中的热词。

多元化

看网络节目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利

在传统概念里,随着网生内容(网络剧、网络电影、网络自制综艺类节目等)的蓬勃发展,客厅里的电视机已成背景。然而事实上,被人冷落的电视却是网络节目争夺的第一终端。数据显示,55.1%的网络用户使用电视上网来看网络视频节目,电视大屏的触达率已达82.69%。优朋普乐首席运营官甘辛认为,随着互联网盒子的普及,整个电视行业已进入新电视时代,从单向传播变为双向互动。“电视一体机激活的用户,已超过2.15亿,到2019年将全部完成双向互动。中国14亿人口,以大概4.3亿家庭、户均1.7块的电视机屏幕计算,总共约有7.31亿块屏幕。”家庭购买电视的尺寸如今动辄50英寸以上,电视大屏双向互动时代是“边看边聊,边看边买。”这就要求网生内容必须拥有更优秀的体现,更优质的体验,更便利的交互。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网络剧]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卫昕]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