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媒体融合发展台长峰会召开:这是传统媒体破茧重生“最好的时代”

2016-12-10 16:56:2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媒体融合发展台长峰会召开

一线媒体人聚焦优质内容原创和以优质服务聚集用户

“当下传统广电形势严峻,广告大幅缩水是常态,媒体裁员、关停的消息不断传来,与此同时,一大批新型媒体平台却快速崛起,并在年轻人群中活跃度很高,影响也很大。传统媒体对受众的影响力、引导力如何维持?”昨日,在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媒体融合发展台长峰会上,上海广播电视台台长王建军一来便指出目前传统媒体的发展之痛,这也是与会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姜海清、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田玉红、湖南广电副台长聂玫等一线媒体人,经常遇到但又必须回答的问题。他们直言,对目前传统媒体来讲,这是“最坏的时代”,但也是破茧重生“最好的时代”。在媒体融合时代,首先要保证内容质量,内容为王,同时还要用优质服务聚集用户,对这些,各家电视台都有“大招”。

王建军  

坚持优质内容原创能力

昨日峰会主题是“新型主流媒体如何从相加走向相融”,相较于市场普遍唱衰传统媒体,王建军认为并非如此。“在信息化浩瀚大海中,媒体形态、传播方式、商业模式的创新风起云涌,不断涌现出生机勃勃的新型媒体、企业,所以目前对传统媒体来讲,我说是‘最坏的时代’,但也是破茧重生‘最好的时代’。”

王建军认为,传统媒体一定要保有自己内容生产的核心团队,坚守原创能力。“这样才能支撑我们所有媒体客户端在市场竞争中的独特性,才能确保战略上的自主性和战术上的灵活机动性。”记者了解到,2014年上海广电整合娱乐资源成立了东方卫视中心,目前已形成14个独立制作人团队,在户外真人秀、喜剧节目、脱口秀、固定摄像头纪实类、音乐等节目内容的生产创作方面,都有着雄厚实力,包括成立了生产网综节目的公司。“下一步,我们还将加大在影视剧、动画、现场演艺等领域核心团队和原创能力的培育,为全媒体融合发展提供全品类的内容生产支持。”王建军透露。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传统媒体]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蕙茹 谢明刚]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