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媒体融合发展台长峰会召开:这是传统媒体破茧重生“最好的时代”

2016-12-10 16:56:2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当然,面对观众越来越快的品位更迭,内容产品也需快速迭代升级。“原创的投入和机会成本很大,但原创能力对于融合转型中的媒体来说,其持续价值和战略价值不言而喻。”王建军说。对此,田玉红深以为然,他说,在新媒体领域,国际广播电台集中打造核心产品和品牌,经过一段时间的探索,成效显著。“我们将中华和China认定为首要品牌,中华系列依托中华网发展中华新闻、中华军事、中华体育、中华浏览器等产品,为海外华人提供内容与服务,外围则通过China的域名,打造多语种聚合平台。通过台内外、海内外资源整合,让中华和China品牌扬帆出海。”

 聂玫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今年迎来76岁生日,若按人生来说已入暮年,但在姜海清看来,融合的探索无止境,76岁的央广永不止步。“从相加到相融,内容的产品传播力、影响力和市场力才是检验标准。今年,我们以重点节目为核心资源,集中打造高端平台形象,诞生了一批既叫好又叫座的内容产品,比如说依托平台栏目,通过碎片化新闻和矩阵呈现,打造了一批深度的栏目。结合重要时间节点策划出温暖回家路、中国声音中国年、致即将消失的文化印记等特色节目,打造出了一批充满情怀和温度的内容产品,既是我们围绕大局服务中心的好报道,更是为公众、企业和地区的思考行动提供了探索的舞台。”

优质服务聚集用户各有绝招

不可否认,当下媒体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革,面对互联网的大举“侵入”,传统电视和广播媒体面临着极大挑战,转型和创新,用各自的特色服务、聚集用户势在必行。在王建军来看,虽然传统媒体的发行量、视听率持续下滑,但是人们的阅读量、观看量却在迅速增长,只是人们不一定是捧着报纸在阅读,围着收音机在收听,对着电脑屏幕在浏览,信息的数字化、媒介的多元化使得媒体消费者的选择更加灵活,更加主动,“不以新旧论英雄,话语权才是硬道理,要有话语权就必须积极主动追随消费者的趋向,追随媒体消费者打造新型的客户端。”她说,目前上海广电已经形成了1+3的新媒体客户平台,一个平台,三个重点平台(看看新闻、阿基米德、第一财经)。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传统媒体]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蕙茹 谢明刚]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