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媒体融合发展台长峰会召开:这是传统媒体破茧重生“最好的时代”

2016-12-10 16:56:2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田玉红称国际广播电台是“传统媒体当中的传统媒体”,75年的发展经历了广播、广播+到现在的互联网+三个时代,但近十年来,国际台从单一传统的短波广播逐步改变,现代传媒体系的格局初步形成。他坦言,国际台在服务、聚集用户时,除了自建平台,也不排斥第三方平台,“比如说国际台就利用海外社交平台Facebook、推特,以及当地的社交平台进行传播。国际台Facebook上日语的粉丝账号现在是160多万,是全球日语账号里粉丝数最多的,超过了日本媒体开办的账号,日本媒体还专门发新闻对这个现象进行探索。”

“央广在今年整个行业广告下行的环境下有望继续保持全国广告收入第一,并实现增长。”姜海清的信心背后,是央广“优质的内容平台和融合创新”。她介绍,今年首先以时政报道创新为突破口,央广网与中国之声、经济之声通过经济、机制在广播频率同步播出,在频率中形成了微博微信、海外社交媒体、客户端多渠道发布。同时,充分聚合17套广播频率,各地记者站、地方台,包括军事记者站通讯员的采编力量,打造及时、快速、权威的独家报道。单是奥运期间里约有约微博话题就获得近亿的阅读量……

 田玉红

“娱乐先锋”湖南广电在推出爆款节目,聚集服务用户的同时,还主动出击“找”用户。虽然旗下的芒果TV已拥有4000万用户,但聂玫表示,用户掌控意识不强,而客厅在整个娱乐和消费当中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因此需要进入电视机领域。“网络视频网站结合电视机本身的这条路我认为是可行的。”因此,聂玫明确说,2017年将会推出芒果电视。“我们一定要做互联网电视机,至少是操作系统,才能够更好地找到用户。”

“在一片唱衰的声音中,传统媒体依然可以抓住机会,凭借多年的技术、人才和公信力,以及仍然具有生命力的广播电视传播渠道转型成功,成为强者。”王建军说。

本报记者 陈蕙茹 摄影 谢明刚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传统媒体]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蕙茹 谢明刚]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