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成都首条“准点公交”天府新区T361路 GPS虚拟点技术10公里线路误差不超30秒

2016-12-06 10:47:0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严格的管理规范

晚点或提前都与考核挂钩

一般误差为一二十秒

除了技术支撑,人和车也是保证准点的重要因素。目前,天府公交公司已从旗下上千名驾驶员中挑选了50名专门驾驶准点公交。基本条件就是驾龄3年以上,且3年内无安全事故,保证技术过硬。公司规定,车辆是否准点与驾驶员考核挂钩,晚点2分钟以上或提前1分钟以上都会被列入日常考核。如果遇到突发状况,驾驶员可将情况上报,公司调取视频核实。

T361路的刘杰师傅已有20年驾龄,驾驶准点公交还是让他全神贯注,不敢有一丝分心。“驾驶普通公交只需要最后到达时间准点,而准点公交要保证每个站点都准点”,虽然感觉很难,他还从未因为晚点扣钱,正常情况下都能准时。如果某个虚拟点出现晚点提醒,他会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适当提速,最高限速是50公里。

除了驾驶员,调度也是重要一环。调度员樊女士告诉记者,准点公交要求更严格,一般情况下运行时间误差为一二十秒,上学和放学等高峰期为一两分钟。

天府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准点公交投入了40台车况较好的车辆,其中包含9台应急车。一旦某辆车出了状况,应急车就会紧急驰援,在最大程度上保证乘客尽快到达目的地。

目前,准点公交到达时刻表只能通过站牌和天府公交热线61056868进行查询。未来将开放数据接口,以便乘客网上查询。而随着电子站牌的发展,以后如遇突发情况不能准点,可通过站牌实时提醒乘客。

成都商报记者 严丹 摄影记者 刘海韵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准点公交]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严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