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成都首条“准点公交”天府新区T361路 GPS虚拟点技术10公里线路误差不超30秒

2016-12-06 10:47:0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未来

天府新区新开公交线路原则上都要准点

目前天府新区准点公交:

T1快线、T6路、T33路、T131路、T361、T362路、丹景山专线

未来将开行的准点公交:

T100、T5、T101等

今年3月3日,大林至籍田T361准点公交线路正式试点运行,“这是成都市乃至全国第一条准点公交,车辆到站时间平均误差范围在30秒以内。”天府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随着T1快线、T6路、T33路、T131路、T362路、丹景山专线等准点公交线路的逐步开行,目前成都天府新区61条线路中,已开行7条准点公交线路,覆盖了成都科学城、华阳、万安、正兴、新兴、白沙、大林、籍田等区域,平均日运输乘客11448人次。

在成都天府新区,准点公交为何能加速成网?天府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里居民居住比较分散,出行频率不高,道路相对通畅,而最大发车间隔长达30分钟,久候公交困扰乘客。但若加大频率又会造成空载,造成资源浪费。发展准点公交则能精确控制出行,避免盲目等车,乘客可以掐点出行,公司也可节省运力,让有限资源得到更大利用。在大林车站候车的王小姐和张先生都是大林镇的居民,他们经常坐T361路,“基本上都是掐时间来赶车的。”

该负责人还表示,发车间隔大于10分钟以上的线路都将发展准点公交,最低标准占总线路数量的15%以上。随着公交专用道的开设,甚至新开线路原则上都要准点。下一步还将逐步开行准点公交T100、T5、T101等线路,未来,成都市民可以在准点公交之间进行无缝换乘。

而在中心城区,夜间公交298路也进行了调整,各个站点每趟车次都规定了到达时间,成为中心城区首条按时刻表运行的公交线路。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准点公交]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严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