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打造7.4公里“宜居水岸”今后可坐游船观古城风韵

2016-12-07 16:21:2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实现“三通”/

“家家流水户户垂杨”营造西蜀水乡特色

打造宜居水岸,首先要“通”。即临水贯通,实现水系、道路、绿化“三通”,形成城市廊道。

其中,工程将对河堤进行改造,连通滨河通道,增设步行桥,提高亲水性。并在滨河空间局促的河段,增设垂直绿化;而在滨河空间充足的河段,利用现有空间增设景观绿带,实现水网绿化廊道贯通连续。为了让市民与水有个“亲密接触”,工程也将对阻挡视线的滨河围墙等障碍物进行拆除。

让水更“清”,加强水生态建设是重点。根据《方案》,将改造硬质河底、清理基底、新建截污管道工程,消除黑臭水体。同时,在满足河道防洪安全的前提下,结合用地情况与可利用空间,对沿岸硬质驳岸进行生态化改造。值得注意的是,再生水利用、区域调水等综合手段将被用于景观环境用水水量的提升,营造出“家家流水,户户垂杨”的西蜀水乡特色。

提升防洪防涝能力也是重点目标之一。根据《方案》,将进行防洪标准未达标河段和排水管网提标的改造,同时也将落实海绵城市建设要求,增强水系调蓄能力,减少地表径流。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宜居水岸]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赖芳杰 杨晨 张豪]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