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启动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全面检查

2016-12-09 12:22:2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为促进各地、各部门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记者从成都市纪委获悉,成都市委市政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发出通知,明确将于今年12月10日至31日,对2016年度区(市)县党委、政府和市级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成都市每年坚持开展对各地各部门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的全面检查考核,是市委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手段和制度性安排,更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个具体举措。”市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检查将成立23个检查组,由市领导带队,分赴成都高新区、成都天府新区、20个区(市)县和79个市级部门(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

检查内容涵盖了哪些方面?记者了解到,此次内容包括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严明党的纪律,强化纪律教育和执行情况;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情况;推进源头治理、强化制度建设和执行,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情况;保持高压态势,准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坚决反对腐败工作情况等。

“检查组将现场听取被检查单位负责人汇报今年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同时汇总资料查阅、抽查核实责任清单、个别谈话情况和民主测评结果,向区(市)县或市级部门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检查结果将纳入落实主体责任考核和市委市政府综合目标绩效考核,先进单位在市纪委全会上进行通报表扬,排名靠后的将被约谈。”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检查坚持问题导向,主要任务是为了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客观、全面、准确地评价一个地区或部门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责情况,切实推动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党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常斐 王琳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