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在简阳市正式开工建设 预计2020年投用

2016-05-27 11:13:2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7日,在距成都市中心约50公里的简阳市,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正式开工建设。9000万四川人的腾飞梦想增添新的翅膀,承载着千年荣光的天府之国,甚至整个中国西部,再次掀开历史新的一页。

新机场的功能定位为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建成“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人文、智慧、绿色机场。规划建设6条跑道,一期工程将建设3条跑道及航站楼,并配套建设空港经济区,是四川历史上投资体量最大的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718.6亿元,其中机场工程投资511.8亿元,计划2016年动工,2019年基本建成,2020年投入使用,设计旅客吞吐量为4000万人次,建成后成都将成为继北京、上海后,中国第3个拥有两座国际机场的城市。是国家“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的最大民用运输枢纽机场项目,可带动相关工程投资逾3000亿元。

建设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是国家战略的需要。新机场将成为与北上广遥相呼应、贯通南北、连接东西的中国第四个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成为中国面向欧洲、东南亚、南亚、中东和中亚的国际空中门户;成为驱动成渝经济区、天府新区发展和再造一个“产业成都”的重要引擎。

2011年5月,四川省正式启动成都新机场选址工作;2013年6月,国家民航局正式批准确定简阳芦葭优化场址为新机场场址;2015年1月,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正式下发文件,同意成都新机场立项;2015年9月,国家民航局批准同意成都新机场命名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今年3月,环境保护部对“成都新机场环境影响报告书”做出批复;今年4月,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成都新机场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成都新机场建设走完所有审批程序。

全省现有民航机场13个,形成了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为枢纽、支线机场同步发展的民航网络体系。去年,双流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4224万人次,位居全国第四位。截至目前,双流机场共有航线257条,其中国际(地区)航线88条,初步建立了面向东南亚、东亚,直达欧洲、北美、大洋洲的国际航线网络。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天府机场]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王眉灵 李欣忆 何海洋]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